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倏悟

青春倏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白天規劃着夜,夢裡設計着晝……

  ??如此反反覆復,周而復始。自己究竟在走着怎樣一條路?

  ??你所幻想的彩虹橋,所奢望的康莊道,只不過是個可望不可及的夢,夢醒時分,還徘徊原處,像晾乾的棉絮虛脫地躺在這個埋葬青春的墳墓里。

  ??活着,繼續活着,繼續這樣活着,繼續這樣頹廢地耷拉着眼皮地活着吧!很快你就會聽見爆裂聲,是如此清脆又另人心碎,這到底是什麼聲音?喚醒你麻痹的耳朵吧,它會告訴你,那是一切夢想化為泡泡,一個個跳躍着的彩泡泡被你荒蕪心靈上長滿的雜草刺破的聲音。而當一切成為過眼煙雲,當青春韶華蕩然無存,剩下的,分不清是你蒼白的記憶……還是無力的追悔感傷?

  ??活着,你真的選擇這樣子活下去?直到兩鬢斑斑,直到你那光澤彈性的肌膚變成褶皺地形,直到公交車上有人為你讓座,直到你為推動老齡化社會形成獻出綿薄之力?

  ??你可以預定往返的飛機票,但哪裡出售青春的回程票,誰可以告訴我嗎?

  ??

  ??自我們降臨於世,就為我們人生舞台即將自導自演的戲拉開了帷幕,而這戲註定是不允許綵排的,它隨着地球的自轉也在不停息地進行着現場直播。

  ??

  ??那些感到前途茫茫,意志消沉的,那些悲觀厭世,無所事事的可憐的孩子們;那些誤入歧途,那些沉溺在網絡遊戲虛幻世界的可氣的孩子們,也許我們曾遭到冷嘲熱諷,感到傷心委屈,也許我們曾受到刻骨銘心的傷害,也許最愛我們的父母望子成龍,他們的教育方式我們不能理解,又或許我們曾努力過,但還是沒有取得成功,還是沒能得到他們的信任,認可……但請一定要相信——我們並沒有被世界所背棄!世界上有太多命途多舛的人,他們沒有一味向隅哭泣,而選擇了走出心靈的暗壁,活出了別樣人生!那麼我們那些痛苦或陰霾的成長經歷,為何不讓春天裡的第一縷陽光分解掉,或者轉化成明天的期待,今天的行動呢?

  ??

  ??每個人在成長奮鬥過程中都要面臨外在環境及重重困難。可人生並非只是無奈,正如內因和外因的辯證關係原理所闡明的,內因是事物變化和發展的第一位原因,是事物變化的依據,它決定事物的性質,決定事物的發展方向。親愛的朋友們,命運之神就是我們自己,我們可以由自身努力去改變命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從現在開始不要再怨天尤人,不要再推諉拒絕,擺脫平庸、空虛及麻木,抬頭挺胸,一轉念,一咬牙,剋制自己,喚醒我們心中的巨人,相信我們的生命會無悔而絢爛!

  ??

  ??人生匆匆,如白駒過隙。“一年之計在於春”,不要再錯過這盎然春天送給你的這一絲新綠,好嗎?

  文/燕燕已飛

您正在瀏覽: 青春倏悟
網友評論
青春倏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