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九月桂花香,惹誰相思腸

九月桂花香,惹誰相思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凄,秋雨細,秋風秋雨惹秋泣。

  惹秋泣,大地蒼茫,風雨無期

  ——題記

  一葉知秋色,秋天的風吹走了春季的濕,吹走了夏季的悶,帶來了一陣清涼,我來到秋的天空,享受秋的情懷,黃昏的秋天漫步在小樹林,滿天飛舞着蝶一般的楓葉,惹片片相思,夕陽落山,疑似又相逢,擦肩而過,回頭望,對視無聲,憶從前,一片惘然。

  你我相識在冬季,卻相約在秋天,奼紫嫣紅花開的季節,你說把對我的相思寫在片片楓葉上,寄給春天的細雨,你說帶我去看桂花開滿園,去湖面蕩漾輕舟,看楊柳依依。你說等來年的秋天帶給我冬日的暖陽,春的喜悅,而如今你在那,是否早已忘卻了那流年裡的誓言?

  花開依舊,我依舊,而你卻不在依舊,站在九月的初端,在風裡駐足,尋找着落葉的歸屬,細數着青澀的往事,點點滴滴,如放電影般在眼前凌亂的上演,彷彿又見你衣抉飄飄踏煙而來,在耳邊輕聲說,今生來世我與你共看細水長流。

  如今花已開滿園,仍看不見你的身影,任憑秋風吹亂心季,亂如麻,剪不斷,理還亂,青絲煩惱三千,可能剪斷?還有華髮,為誰蒼顏,都說不必為誰等候季節,而我卻為你等候了整個季節。

  夜漸深,秋月明,秋分時節憶曾經。昨日仍依稀,來匆匆,去匆匆,秋霜紅葉盡飄零。浮雲嵌夢裡。

  回憶在歲月中飄落了誰的眼淚,往事在時間中飄落誰的憂傷。如煙的往事,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如夢的回憶,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亦執着,不問曾經傷痛幾何。

  雨落非塵紅點地。花忍泣,含羞意。細雨綿綿,又把君來憶。倚窗仿若聽花語,手撫玉,不肯棲。相思之苦誰人替?拭笑顏,孤人僻。奈何花開,忍悲含笑涕。紅瓣染雨作塵泥,過路人,以淚祭!

  滄海遠上的流年,波光掩映着一輪圓月,對花傷春,對月悲秋,還是留不住那似水的年華,今世的倒影,飛短流長,繁華落盡,笑逐芳塵。

  是誰把當初的誓言說得太完美,讓相思化成了灰,註定痴醉今生,落花雨季,為什麼,你不在我身旁,留我一人,看花瓣滿天,悲傷流轉,卻掩不住斑駁流年。燃盡的風華,為誰化作了彼岸花?誰撫我一絲秀髮,誰欠我一生代價。

  你楓葉一樣的唇是我一生都無法觸摸到的地方,無論前世我如何回眉,今世都只能在桂花樹下靜聽蟬的幽鳴。晚風眠,相思長,殘念成殤,幾言落花,寒雨聲,但為一人碎,一生情緣,為你一人而憔悴……

  花開了,沒有你的陪伴,沒了賞花的情愫。花雨飄落,滑落手指,捧在心裡翼翼收留,細細翻閱可曾找到你的記憶。流年歲月,你曾說秋天的桂花是為你為我而開,花雨是為我而飄落,今天滿地花瓣,卻沒有花香沁入我的心扉,空氣中找不到你熟悉的清香。淚濕了雙眼,流滿心間·訴一紙九月桂花香,惹我相思腸。

  ;

您正在瀏覽: 九月桂花香,惹誰相思腸
網友評論
九月桂花香,惹誰相思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