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往事一幕幕,煙雨一重重,故鄉的聲音時時縈繞在我的耳畔,小城的故事每每牽動着我的夢魂。我成長在一個風景如畫的小城,那裡沒有城市的繁華,卻有美麗的安靜;那裡沒有都市的浮華,卻有人間的樸實;就像畫里的江南,青山環抱,綠水相依,我愛那個小城。

  小城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記載了我成長的歷程。教室里有我兒時嬉戲玩耍的聲音,回蕩着我朗朗的讀書聲;泥濘不堪的小路上,留下了我匆匆的腳步;媽媽的脊背上留下了我淘氣的身影;爸爸的懷抱里留下了我委屈的淚花。小城寫滿了我青春的故事,記載了我的天真,爛漫,淘氣,任性,曾經執着的追求過,曾經無知的蠻橫過,曾經哭過,笑過,煩惱過,就像零散的貝殼,灑滿記憶,難以抹去。

  記得曾經我不是個聽話的孩子,而是個倔強的女孩。總想飛出小城,總愛異想天開。媽媽說小城風景依舊如故,而那再也留不住她的女兒,留不住那個揮着翅膀的女孩,她飛了,只是海角天涯,都不要忘記曾經在記憶力有一抹綠,那就是她的故鄉,那永遠有人在等他,她。

  多少個日日夜夜,又有過多少無眠的夜晚,我獨自在燈火通明的夜中穿梭,在記憶的隧道里徘徊,搜尋着迷失的影子,然而我卻找不到停泊的港灣,腦中清晰可見的是遠方的小城,佔據我心靈的是深夜那個哄我入睡的身影,那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我還是屬於小城的。

  曾經夢想背起行囊,獨自去闖蕩,去浪跡天涯,總夢想過那種閑雲野鶴的日子,總夢見外邊的世界真的好精彩,總是覺得家束縛了我,總想要一片開闊的原野,然而當一切即將成為現實時,我卻退縮了,發現原來還是家好。

  小城只是把巴掌的一片天,卻承載着我所有的夢,記錄著我幼年的玩耍嬉戲,寫滿了我童年的天真無邪,珍藏着我年少的痴狂,也許將來還會留下我晚年的滄桑歲月,這就構成了我人生完整的圖畫,簡單而珍貴的人生畫冊。

  縱然走遍海角天涯,即使踏遍萬水千山,我夢的故鄉也會只有一個——-小城!

您正在瀏覽: 小城故事
網友評論
小城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