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季如夢,雨季似秋,人生一杯酒。細數流年,彈指華髮,滋味語不同。

  年少慕太白之瀟洒,羨元亮之恬然,三更之夜吟詩誦詞,晨夕之中賞日觀月,飄然於九天之上,嬉戲於林野之間。不亦說乎,一人一書謂之逍遙!

  及至而今,隻影深夜,不知日月如何,時常感慨長嘆,琢磨哲理,何謂真假。究其至今,仍無所獲,不免些許哀怨。

  性陰柔,常立志而無長志,其餘不知如何細說。於此,偶有一感——-世間永恆不變者,只道是一切於變中。天下事理,紛繁複雜,求之不得,思之難察。

  天道,俗人能知否?自然,俗人能覺否?默默然,心如無物,灰雲盤旋。天地昏暗,日月無光,此間所得如何。鬼神驚泣,撼天動地,於此所悟如何。

  天有北斗,知之不迷,吾心有命,行之泰然!天大地大,吾游刃而有餘!荊棘叢生,何有懼哉?執劍揚天,立於泰山之巔,迎雷電,沐風雨,逍遙也!

  吾心有命,我為吾命,信己者生,強己者達。心狠手辣,果斷殺伐!萬物於我所為何,我於萬物有何得,人生輾轉,風雲萬變,不如落袋為安。

  天行道,人,當以自強不息!地勢坤,人,當以厚德載物!

  嗚呼哀哉,何時得逍遙?何日得自然也?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