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失眠的文字

失眠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雨,在靜寂的夜裡悄然跌進憂傷的小巷。

  街邊昏黃的路燈,被從天而降的雨紗溫柔地當頭罩住,不一會兒便眯起了眼睛,所有的都睡下了,白天濃烈的花香也沉沉地睡進了泥土的夢裡。雨的腳步輕輕地,怕驚醒了所愛的萬物。此時似乎只有我知道它的到來,情不自禁地把手伸出窗外,它便乖巧飄灑於掌心,在我柔情的盈握里,盛開成一朵朵細小的丁香,芬芳的想念於是為你穿雨而去。

  在這寂寞的夜裡,我的心獨舞於舊時的晴空。多希望,今夜裡你能成風搖曳,我能化作這綿綿春雨,與你相知相隨。借一闋宋詞元曲,借一首《三月里的小雨》,去追尋那一抹最初的心動。

  無需我喃喃訴說對你的想念,春雨它已經知道了。那晶瑩的雨滴落進了我眼裡,浸入心中,泛成難逃的波濤。你曾經說:來生我們在一起吧。我聽了恨不得立即老去,在最短的時間裡,躍進新一輪的輪迴中,與你再一次相遇。

  來生再忙,你也要給我一個特別的下午,一段特別的時光,讓我左手清茗,右手詩香,有閑情細細品讀這前世的願望。無論來生的窗外是細雨紛飛,還是雷雨大作。有你在身邊定會給我撐起別樣的天空:風光如幻,花月朦朧,清波蕩漾,柳樹拂雲,水墨疏煙。讓我想你時唱你成聲,寫你成篇。讓輕風邂逅煙雨,讓詩行妖嬈素箋。讓我們在如水如酒春雨綿綿的夜晚,打撈起我們此生的記憶,你再一次濃情地為我描眉畫眼。

  讓我把情種在今夜的的春泥中吧,靜默的紛芳,一定會孕育出晴空下我等你時的紅裙飄揚。

  春是一片嫩綠的桑葉,斜風細雨,“沙沙”地把它蠶食成繭的模樣。今夜我就是睡在繭里失眠的蠶寶寶,睜着大眼睛等待破蛹而出的明日。

  夢想中明天的我會化成飛舞的彩蝶,撞進唐朝樂聲悠悠的琴弦里,偶遇琴音清麗的藤蔓,開成一朵繁花的模樣。

  很累的一段昨日,因為對你長長的相思,我的一切夢想只好停在李白詩歌的枝頭,再也無力繞過庸懶的過往。

  春雨憂傷地掠過時光的水面,柳樹在我的詩里更為婆娑了。黑幕中的山野,花朵樹木躲閃着,躲閃着詩的雨露。於是,我的詩歌只好乾澀地等着忘記,忘記我們的從前;等着與時間一同怒放,怒放成別樣的芬芳。

  透過雨霧,我看到大地是一棵菩提樹,河流是爬在它身上的脈絡,而你我,只是它脈管中的匆匆過客,無論怎樣想念,在它身體的某一個地方,某一個轉角,總是註定要離別,去自己未知的地方。

  拾一顆菩提子送給你,希望你來生還在那個地方,痴痴地守望追愛的姑娘。

  感恩你在雨夜中成一首朦朧的小詩,讓我此時輕鬆地來抄襲你的模樣。未眠的燈光讓春雨在今夜變得如此憂傷,顛倒的白晝讓相思如此漫長。如果詩的成因定要你與我下世不再相逢,我寧願永遠不要我的詩歌紅杏出牆。

  親愛的此時你的夢是否漂泊在長路上,長路上你是不是看到了我清秀的臉龐。寂靜的雨霧正是我轉身的模樣,梨花帶露是今夜春雨的憂傷。

  夜晚在春雨中輕輕地翻動着它的身子,霧是它肩上的睡袍,輕輕地快要滑落。大街上的路燈裹滿朦朧的眼神,雨簾后灰暗的燈火里我正在爬格子。我的思念靠不近高樓的窗,雨也不肯飄進我的心裡來。

  在這不應該失眠的夜晚,心雨只是下到了窗外。我惶惑地在記憶里翻找,在文字中搜尋,恍然之間,發現我的愛情來至雨霧之外,在青澀的少女時代,從窗前看過去的山坳里 ,它一直在緩緩地爬上來。悠長的時光中,我心裡至純的情感,固執地守望在鄉間:默默地雙手托腮,嘟嘴守望老屋的窗檯。

您正在瀏覽: 失眠的文字
網友評論
失眠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