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孩子,你該長大了

孩子,你該長大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孩子,你該長大了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那個怯懦的笨蛋,你該醒來了!

  曾經多少次有過夢想,可又有多少次在夢裡凋亡。

  那時年少無知愛哭愛鬧耍脾氣的我,周圍的人是要用何等的耐心去包容!

  曾經,在四角板中度過小學時代的我,從未有過危機感,因為我有港灣,一個溫暖而牢固的充滿包容和溺愛的家!無論我鬧出多大的麻煩都不用去考慮後果,只管開開心心的瘋,無憂無慮的活。清晨,有母愛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早飯,是姐姐哄着吃的,不喜歡吃的就扔在她碗里去。看看,多幸福的時光,多欠揍的人兒!傍晚,爸爸忙完一天的活兒回來,身上還掛着夕陽,一個小不點已飛到他肩膀,搖啊搖,晃啊晃,直到心疼爸爸的母親將我拖走······老哥是個懂事的孩子,見我這樣,手癢難耐,於是······嗚嗚嗚嗚我又被他揍了。“媽~~看~他又欺負我!”那無辜的樣兒啊,好無恥,好可憐!最後,是老哥被揍了,我笑了,然後瘋了一天的我在累了一天的母親的懷裡就睡去了······

  時間總是偷偷摸摸的猥瑣樣兒,總在不覺間溜走。一轉眼,小不點有一米四了,不算高。但卻是真的長了一點,扔掉了往日常掛着的鼻涕的我上初中了。背着嶄新的書包,我來到人生中第一次獨立行走的地方。報應來了,剛進學校報到就聽說我的班主任是全學校最凶的,我可不怕!她能怎樣?於是,第一節課,讀錯單詞的我就哭着下了課(被她揍了)······雖然不知哭了多少次,但我的英語成績是顯著的,還得她的表揚了呢?為了得到她的獎勵,我都是拼着命去學習的,可是,等我將我的好成績拿到她面前時,她卻對我說:“不錯,繼續保持,至於獎勵,由於我要調走了,將由你們以後的老師來頒發。”,那時我才發現,我是多麼的愛這個讓我哭過無數次的老師啊!命運就是這樣,在你最得意時給你一棒子,是為後文留下懸念的需要麼?我開始恨那個學校,恨他使我失去了我最愛的老師。就這樣,我開始翻牆、上網、包夜,我認為這是對學校的報復。就這樣,我開始與夢想的軌道偏離······

  怪誰?只怪自己太笨!無論何時何地都自以為是,永遠不會聽別人的話,或真或假。

  高中,一晃而過,留下的是對曾經的後悔和對未來的嚮往。但是那裡灑下了我太多的汗水,那天還沒亮就走向教室的身影,那凌晨時朝着寢室響去的腳步聲······但是呢,還是太晚了。

  如今,我坐在這兒,徒悲過去。何用?早知今日有苦難訴徒添愁,何必當初三心二意無遠慮。

  此刻,該做別過去了。奮鬥過,墮落過,得到過,失去過······只是曾經。如今,我要亡羊補牢,絕不能重蹈覆轍!

  呵呵,誰又沒年輕過,張狂過,無忌過······?但是,該清醒是就絕不能繼續迷茫,那樣就永遠長不大!孩子啊,你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該長大了
網友評論
孩子,你該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