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淺月無言,碎沫消瘦

淺月無言,碎沫消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處在見證愛情的環境,觀看着周圍由衝動開始到無趣便分手了的隨心所欲的愛情,起點的衝動讓我們幻想着未來的甜蜜也讓我們充分憧憬着以後的溫馨,因為我愛你之所以會習慣這種味道因為太愛你,愛到了頂點便逐步向後退,一句我愛你不如在一起。

  春晚可以看明天的重播而除夕的煙花卻不可錯過,煙花之所以如此絢爛是因為它的生命十分短暫。

  我一個人的生活,我一個人的存在,儘管世界很大,我只有一個;我一個人的幼稚,一個人浪漫,雖然面對未來我很乏然,但終究有一天會面臨某種考驗。

  每一種情節的出現都意味着另一種的情節開始。和不可能停留的時間賽跑最終都會輸的很慘,我也曾經和不可能挽回的事情糾纏,是無情且現實的時間讓我懂得“不可能永遠是絕筆,奇迹永遠是巧合

  ”。

  “發小”是比知己來得更早的好朋友,他比女朋友更了解你,他是陪伴我們最長時間的朋友,“手足”他比發小更值得我們去珍惜,從來你的事都是他的事而且永遠不會委婉拒絕。他們不會像女朋友

  一樣小氣,吵架之後就說分手,發小與手足之間的摩擦越多感情便越濃越好,因為女朋友是異性所以比同性更具吸引力和求知慾。(我越來越懂得了,為什麼美女很多的情況下,還有很多同情戀,流行

  詞是“搞基”“基友”之類的吧)

  陪你久了的總是好的,就算在欺騙你,能欺騙你那麼久便是故意,我倒希望有一個執着的騙子能欺騙我一輩子。但是太多學藝不精圖謀不軌的騙子在開始的那一瞬間被我看透了中途會放水的陰謀,像

  水晶一樣漂亮的大眼睛一閃一閃多難聽。

  也對,一首再見葫蘆娃,雖然很難聽,但是這歌曲的名字,卻讓我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甜蜜,和現在相比那股來之不易的甜蜜很具回憶感情色彩,其實讓我們懷念的不單單隻有小金剛葫蘆娃,我們

  忘卻的東西太多太多,能記起來的美好越來越少,偶爾一首歌名或是一本故事書勾起我們曾稚嫩幼小的心。

  讓我明白“安全感”的是一個女性朋友,她說了很多關於安全感的事情,安全感就像一把無時無刻不在的傘,甭管在不在身邊,那個人都能感受得到你帶給她的溫暖。

  理由講出來未必是真相的陳述但也不一定就是多餘的敷衍與編造的讓自己逃脫掉的謊言,說人太善變,其實是人們對真實產生了懷疑,不敢相信的便說是假的。

  曾經的一天,我始終沒有忘記,那一天風不和日不麗,深灰色的雲徘徊在不溫暖的太陽身邊,顯得很是死氣,我眼中的世界讓我懷疑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匆匆而過的各色車輛並沒有讓我感覺真實,

  然而我在等待的只是一個人的出現,哪怕我一天的鬱郁不歡的等待得到的只是一個瞬間的側面,她始終沒有出現,韓劇里的情節並沒有上演,從此我對韓劇產生了極深的惡厭。試想看,一個懦弱膽怯的

  人把一天的青春時間浪費在了一個不可能出現的側面上,某日某時某街,牽挂流傳到歲月如歌的光年,某夜某點某間,思念沿着淚水遷移莫測到冬天與春天搭接的邊緣。

  舊城都有柳,大漠有流砂,人的生命那麼長那麼短都在從起點不停的滾向死亡的終點,有些人因為好奇所以滾得很快,滾到一半剎不住慣性撞牆死了,有些人卻慢騰騰的滾到了山的那邊,眺望滾過來

  的一個個身影。

  看着冬天的腳步漸漸越行越遠,我們才從夢裡醒過來,由夢編製的夢變得想不開看不穿,很多人迷失在自己的行雲織夢。長大了,許多看得明白的卻看不慣的事情,只能冷眼旁觀。明知道不能做的,

  我們卻要硬着頭皮接下來,因為生活,世界並不該欠人生活,但它該欠每個人一個謀生的機會。每一次選擇都意味着另一選擇的出現,每一次傷心我都會找些東西讓自己更加難過,慢慢養成了這種不具

  歡喜的習慣,你的無情我也可以當做一種享受的條件,簡單並不是簡陋,而是利落果斷;優柔寡斷是因為有東西在牽絆自己使自己不能往前,誰不想離開腳下的土,誰不想看看遠處的天,我怕離開,我

  怕離開后便再也見不到你的側面。可是,你的忽冷忽熱,我能接受,你的類似敷衍,我能體會,你的不情願,我能應允,你說再見吧,我能諒解。我在為你而一切,我全都答應了你,誰來答應我?我的

  一點點的任性誰來接受,一點點的冷漠誰來埋怨,不大的過錯使你徹底放棄了我,我咧着嘴討好你,轉過身淚流下來誰來解釋。

  如果你來便是傷,那麼一輩子的痛便是對你的內疚,如果你來便是白刀進紅刀出,那麼倒在血泊中便是天賜的良緣,如果你來,如果你不會來,那麼不會痛,那麼不會對愛給的痛那麼熟悉,那麼清晰

  。

  隱約模糊的記着,上輩子的諾言上說今世有一份愛要完結,現在我明白了,你來過走後便是開始與終結,但這是上輩子的事,今生今世的我們,好像還沒開始,準備好了嗎?

  今生不渡何時讀,

  晚來疾風怎忍顧?

您正在瀏覽: 淺月無言,碎沫消瘦
網友評論
淺月無言,碎沫消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