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慰我半生暖,共你一生情

慰我半生暖,共你一生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北國夜,雪舞冰寒情切切,天幕若箋,走筆着精靈之墨;

  音樂緩,香茗散暖意濃濃,茶葉似舟,蕩漾着心弦之柔。

  光腳踏在地板上,浸一身暖流;伸手觸摸牆壁,染一指微熱。這溫暖,你給的;這怡然,暖給的。我們的相遇是一朵淺淺綻放的小花,平靜簡單的散香於紅塵的阡陌上。我徜徉於你給的暖中,貪婪不舍。像一個嬰孩兒,吮吸着奶香;若一個囚徒,呼吸着自然的空氣。於是,我的眼睛望向遠方,將一泓思念蔓延;於是,我的心飄向遠方,將滿腔痴念燃燒。

  從不願一個人蒼老於紅塵,總有份等待停駐在天涯海角。從未想過,我的世界你會來;從未想過,我的心田暖會來。不會求佛,心底的哭泣喚不醒佛祖麻木的雙耳;不會奢求,靈魂的悲涼撼不動佛祖低垂的雙眸。愛在何方,尋覓的腳步踉蹌着半生的坎坷;暖在哪裡,等候的心田枯涸着半生的離殤。多少次,枕函花消逝着清晨的容顏;多少次,心字香燃燒着黑夜的落寞。風起時,獨笑那一徑落花;拾來,深埋;寒來時,孤享那一襲冰寒,擁起,淺藏。你來,帶一份暖,融化我半生的凄涼;你來,帶一份暖,升騰我一生的希望。原以為快樂離我好遠,而只是一個轉身卻被你相擁。你熾熱的情,若風兒打開我的心鎖,我是一株丁香,沉默半生的香氣,終於在溫暖中開花……

  誰說薄涼的世界沒有暖?誰說蕪雜的社會沒有純?承諾的葉片,真情的脈絡蔓延着絲絲暖意;希冀的花瓣,摯愛的心蕊散發著濃濃香純。我們的愛是小橋流水,潺潺的,清幽的,沒有江河般的狂瀾,亦不是湖水的死靜。也許,靜靜的,才是最美之情的詮釋;我們的愛是藍天淡雲,綿綿的,輕柔的,沒有彩霞般的燦爛,亦不是黑雲的厚重。也許,柔柔的,才是最濃之情的升華。有誰否定,靜,不是一種暖?有誰漠視,柔,不是一種暖?你給我的暖,爬上我的眉梢面頰;你給我的暖,注入我的骨子靈魂。想你時,風聽見我的嘆息;念你時,雲看見我的憔悴。一闋清詞書不盡我情切切,三千髮絲舞不盡我心悠悠!慰我半生暖,共你一生情……這暖,繽紛着我心情的色彩;這暖,救贖着我生命的希望……

  煙火紅塵,我想,我一定遺落過一顆紅豆。於是,相思的春天荒蕪一片。生命的拐角處,那丟失的相思重新回歸,你給我心田暖暖,足以,足以讓這顆紅豆生根、發芽,相思的花開在紅塵阡陌,相思的情淹沒心海……總擔心某一天你聽不到我的呼喚,於是,我無數次在心底將你默念;總擔心某一天我找不到你,於是,我用愛在你身上印下永恆的標記。我曾是大海里的一葉孤舟,風雨飄搖,縱涉水萬千,亦看不見一處風景。順水而逝,蒹葭蒼蒼,我找不到停泊的港。多想,你來為我撐篙,我的人生就有了航行的目標;多想,你來陪我賞月,我的人生就有了溫暖的依靠。見或不見,情就在那裡;念或不念,愛就在那裡。這後半生的暖,彌補了前半生愛缺失的蒼白。

  多看我一眼吧,好嗎?我是開在你心田的花……人生總有相見恨晚,人生總有期許無望。誰的眼眸鎖住誰的身影?誰的心田貯藏了誰的溫暖?前半生,誰的淚眼婆娑了心的一絲顫動;後半生,誰的微笑蕩漾了心的一水春柔……拐角,半生;半生,拐角。緣,締結了下半生的情;情,種植了下半生的暖;暖,彌補了前半生的涼。是誰說,今生不離不棄默默愛?是誰說,來生早早相遇不分離?紅塵啊,幾人嘆息它的無奈;流年啊,幾人感謝它的賜予!

  就這樣,就這樣靜靜相依;就這樣,就這樣默默相隨。煮沸半生的凄涼,沏開思念的咖啡,輕攪一生的暖暖,品味這永久的真情……唇邊,甜甜;心間,暖暖……暖暖……於是,苦盡甘來,於是,時光的剪影里,有了我微笑的底色。

  屋裡好暖,好暖,我光腳旋舞於深夜的柔光中……窗外的雪花嫉妒我的美麗,羨慕我的溫暖,我開窗一小縫兒,一片雪花輕吻我的指尖,融化成一滴水。純純的,像我最初的淚;美美的,若我心田的暖……

  透過這滴水,我看見了你笑着走來,我聽見你說陪我走向生命的終點……一生暖暖;我對你說我會給你一生情不變,暖暖一生……

  於是我親吻着雪花水滴,入夢……

  原創

  此文於2012年12月27日16:46分首發於空間

您正在瀏覽: 慰我半生暖,共你一生情
網友評論
慰我半生暖,共你一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