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不相信如果……

生命不相信如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不相信如果…… 標籤:傾聽生命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生命不相信如果……——題記

  人就好象花瓶里的花朵,只顧着欣賞自己,因為它認為缺少它,煊赫世界將失去美麗,而它卻未曾注意到給予它溫暖的陽光,也未曾注意到默默呵護着自己的根、莖、葉。但當花失去了這些,那它也將不復存在,那時花便後悔:如果當初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就好了。可是,生命不相信如果……

  小時候住在姥姥家,姥姥很疼我,陪我玩,給我買好吃的,甚至為了我一個不合理的要求而拖着疲憊的身子東奔西走,而我卻無動於衷。

  一次我要吃巧克力,而附近又沒有超市,姥姥便在路旁買了棉花糖,可無論姥姥怎樣勸說,我就是不肯吃,最終棉花糖被仍進了垃圾桶,而我卻沒看見姥姥無奈的眼神。

  現在,姥姥已年過八旬,重病在身,歲月留給我的只是一段懊惱的回憶,我沒有珍惜那段美好的日子。

  如果當時我沒有將棉花糖仍進垃圾桶;如果我有珍惜那段美好的日子,現在我也不會這樣懊惱了。但是,生命不相信如果……

  多少人因粗心大意而失去了與朋友聯繫的唯一方式;多少人因考試的不如意而懊惱,白白失去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但是,生命不相信如果……,失去了的我們也不可能這擁有。

  許多學生進入初三,面對父母的嘮叨,面對老師的嚴厲,都有怨言,有不滿。而當他們畢業后離開了父母或老師時,他們才懂得珍惜,希望能和父母、老師在一起,哪怕是一次談話,一頓飯。可是,生命不相信如果……,不懂得珍惜的結果就是失去。

  如果那時不粗心大意丟失了與朋友聯繫的方式,現在我們就可以常聯繫了;

  如果那時能認真學習,那麼考試就不會考得這樣糟糕了;

  如果那時有聽父母和老師的話,現在就不會有後悔了;

  ……

  這種種種的如果……,都是因為我們還不懂得珍惜,當我們真正懂得珍惜的時候,如果……將不會再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因為生命不相信如果……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相信如果……
網友評論
生命不相信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