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敲下這行字,心裡始終是莫名的,我不知道該怎樣理解,只是思緒里,反反覆復的迴旋着這句話。

  打開百度,無數條鏈接,如阡陌縱橫的田間小徑,讓我不知所措,隨意的點開一條,“米蘭·昆德拉”的名字躍然眼前……

  記憶在那一刻復蘇,某年,某月,年華最美,曾讀過這樣一句話“當你還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開始懷念”!看,多麼的溫軟,多麼的纏綿!

  我不知道那該是怎樣的愛戀,有着怎樣的情深“當你還在我身邊,我就開始懷念”!

  於是,只在剎那間,我就愛上了這句話,也記住了“昆德拉”的名字!

  而那句話,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斑斕了我青梅年代無限的遐思,也綿長了我夢境里的溫暖……

  時光如梭,一晃,這麼多年過去了,卻一直沒有因為曾喜歡這句話而去讀他的作品,歲月日深,而,那句話,一直縈繞心懷,如初般靜美!

  對於那些往事,我總是這樣,會反覆的,不由自主的因為“念起”,而倍感“溫暖”!

  有人說“回憶太多的人,便註定了幸福不會多”!

  誠然,誰都渴望幸福,卻誰都左右不了“回憶”。明明知道,過去的日子再也回不去,可緬懷曾經的靜好,卻總是不由自主,或許內心只是想留住些美好吧!

  生命置於我們仿似一首單曲循環的歌曲,精彩與否,悲傷也罷,唱過了,便不會重來,年華,在我們身後,也漸次的遙遠。

  時光告訴我們,那些過去,無論多麼輝煌,那些年華,無論多麼美好,那些愛戀,無論多麼純摯,我們再也回不去。回憶里那些遙遠的孤單,那些純美的歌謠,那些青澀的甜蜜,那些掙扎在夢境里的飛雪漫天,會隨着時光冷寂到荒蕪……

  走過了的路,對錯與否,我們無需一步三嘆的遺憾,生命里每一段際遇,每一個選擇,都是我們人生特別的留白!

  17歲很美,我們不可能再擁有一次,童年很真,我們不可能重來,愛戀很美,蝕骨銘心的卻只有一次,歲月靜好,我們要做的就是“珍惜”!

  活在當下,把每一天當做生命里的最後一天,把每一天都活成人生嶄新的一天!

  生命里那些不可承受之輕,或許就是因為,人生不能重來,我不懂哲學,也無法把心裡所想,所解,容納到哲學的範疇里,而對於生命所不能承受之輕最直白的理解,想到的卻是生命里不能承受之重,對於生命自當珍之,對於人生自當惜之……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網友評論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