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不相信愛情的人

不相信愛情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他從來都不知道該如何來跟別人形容她。他只是覺得她美麗,像個天使。很多年以後,她的面容已經在他的記憶中變得模糊,所能記起的只剩下她那淺淺的笑容和飄動的眼神。

  她總是戴一副銀色的耳環,耳環上鑲嵌着一塊天藍色的寶石,光彩奪目。他的心裡始終想着她,沒有理由也沒有原因,他就是想着她,怎麼也忘不了。

  他們曾在同一家工廠上班,他們一起騎自行車上班,一起騎自行車下班,每天都說著沒完沒了的廢話。

  他喜歡她。但他從來沒跟她說起過,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更怕開口會被拒絕,因為她身邊比他強的人太多了。就這麼一直強忍着,直到她辭職離開這家工廠,兩人天各一方。

  忽然有一天,他在街頭重新碰到了她,淺淺的笑容,飄動的眼神,什麼都沒有改變。他的記憶在瞬間又清晰起來。她耳環上鑲嵌的那塊天藍色的寶石依然光彩奪目,一如從前。

  他熱情地和她在街頭交談,深情地注視着她的眼睛,注視着那塊天藍色的寶石,他感到這就是自己的幸福。

  他們互相留了電話,然後經常聯繫。有時候是他請她喝茶,有時候是她請他喝咖啡。在一次喝咖啡時,她領來了自己的男朋友,她介紹說這是她讀研時的同學,他開了一間公司,效益挺不錯……

  他沒讀過研,也沒有公司,在他男朋友面前,他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差勁,因為自己什麼都不如人家。他的心裡很酸,但依然和她保持聯繫。同時他開始複習功課,也去考研。

  在某一個深夜,他們通了電話,她告訴他,她已經正式跟男朋友提出分手了。他問起原因時,她考慮一會兒后說,她覺得這個男朋友素質太低,眼光太短淺……

  之後,他不再接她的電話。他覺得她男朋友這樣的條件都能被拒絕,他就更不用說了。於是,他默默地離開了她,也離開了那家工廠。然後他拚命學習,拚命讀書,讀完了碩士讀博士。拿到博士學位后他又開辦了一家公司,從零開始慢慢積累,直到這個公司成為當地響噹噹的大公司。

  到這一天,已經過去八年了。

  他再給她打電話,卻怎麼也打不通,她的電話換了,住址也變了。他開始滿世界地找她,但都沒有結果。她的面容再一次在他的記憶中變得模糊,所能記起的又只剩下她那淺淺的笑容和飄動的眼神。

  忽然又有一天。他在街頭上又見到了她,她耳環上鑲嵌的那塊天藍色的寶石依然光彩奪目,一如從前。

  他們又互留了電話,然後經常聯繫。有時候是他請她喝茶,有時候是她請他喝咖啡。在一次喝咖啡時,她領來了自己的兒子,她的兒子已經七歲了,上小學二年級……

  他這才知道,她已經嫁給了一個僅僅高中畢業的出租車司機。頓時,他覺得這十年的努力都白費了。他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奪眶而出。

  她嘆了一口氣,然後告訴他,愛情是沒有附加條件的,十年前她就喜歡他,就想嫁給他,但現在,一切都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不相信愛情的人
網友評論
不相信愛情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