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天天藍

天天天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習慣染着藍色的頭髮,穿着藍色的休閑服和運動鞋,在透着夾有藍色的日光下,低着頭吹着口哨步入人群。朋友說這是我的藍色情結。後來知道藍色代表憂鬱,便更加喜歡這種淡淡的憂傷的色彩。

  ??

  ??藍色:星星

  ??星星是個很不淑女,卻很倔強的女孩。我經常說星星是從原始社會大躍進到社會主義,星星每次都是怒髮衝冠卻又無可奈何,因為我和星星屬於那種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勾肩搭背但不會被認為是有戀愛傾向的死黨。

  ??

  ??至於星星的倔強,是可以用事實證明的。星星和她的好友玲冷戰持續一年,最終在她父母及好友以聯合國民義調解,才和平建交。委實讓我領略了她獨領風騷的千古絕唱!

  ??

  ??星星常說很羨慕我:可以整天抱着課外書卻能考出好成績,不需要面對父母和老班的“政治課”;不到處碰壁就明白事理。每次,我只能報以無奈地苦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卸下虛偽的面具,不用在快樂的背後隱藏着疲憊、無奈、痛苦、孤寂的淚水。

  ??

  ??有時候,我非常羨慕星星,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水晶一般透明的生活。儘管我們彼此終究不能改變。因為生活早已為我們畫出了藍色的軌跡,就像星星永遠只能躲在夜裡哭泣。那些被帶走的靈魂為我默默地悲哀,藍色的輓歌!

  ??

  ??藍色:香奈兒

  ??

  ??香奈兒透着雙面伊人的感覺。瘋狂的一面有河東獅吼柳氏的遺傳,寧靜的一面恰似入定的菩薩。她更多的時候是寧靜。通常情況下,兩人的說話會變成一個人的演講,那種寂寞味道得讓人忍不住掉眼淚。

  ??

  ??曾經有人說過:一個人某方面的不足會被其它方面的優勢所彌補。香奈兒屬於這類人群。寡言少語的她喜歡唱歌,並且很擅長。她的名字也是根據王菲的《香奈兒》才起的。她說喜歡王菲那種慵懶、清亮的嗓音,還有林夕歌詞那種迷離恍惚,唯美凄美的意境,香奈兒後來經常唱着《橄欖樹》和《永遠到底有多遠》兩首歌,憂傷的喉嚨洋溢寂寥、落寞、悲涼、凄美的調子。其實我一直想問她那棵橄欖樹在何方,但我害怕她說的結果:那個遙遠的地方。

  ??

  ??香奈兒曾告訴我,她最想去邊遠的地方,西藏、蒙古、總之越遠越好。她嚮往那裡的大草原,嚮往那裡自然的聲音。她希望在那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平凡凡的生活……

  ??

  ??無言的結局,香奈兒是否是另一隻藍色的蝴蝶。為了夢中的橄欖樹,為了心中的藍色花園,流浪,流浪遠方!

  ??

  ??藍色:風信子

  ??

  ??風信子就像她的名字一樣,一生只為追求短暫絢爛的花朵。風信子是個浪漫的女孩,從她的字裡行間能夠觸摸到內心顫抖的靈魂。用她的話說,就是透過你的掌心感受你的溫柔。

  ??

  ??風信子喜歡在校園那條用鵝卵石鋪就的小徑上漫步,特別是夜晚,清幽恬靜。那兒有個小湖,兩旁疊倚着假山,岸邊楊柳拂面。螢火蟲漫天飛舞。風信子高興地像個小孩,忽地又沉默:師兄,你要是他就好了。我認識他,校文學社主席兼廣播台台長。風信子非常喜歡他,她說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來一場轟轟烈烈的藍色生死戀。說這些的時候,風信子莫名地悲哀:她知道他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

  ??

  ??我坐在湖邊說,每個女孩都是天使。風信子說她只是藍色天使,而且降落到人世間早已折斷了雙翼。說完便把一枚石子投入水中,我看見水中的星光揉碎的影子,就像風信子眼角的眼淚。

  ??

  ??風信子走了,走了她夢想的大學從此再也沒有聽過“師兄”的稱呼,耳邊消失的除了浪漫氣息,還有呼吸的味道。藍色天使消失在愛我之前忘我之後匆匆的過客眼中。

  ??

  ??藍色:夢之花

  ??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我和夢之花的認識過程就是從《葬花吟》簡單的對答開始的。

  ??

  ??夢之花是一個林黛玉式傷春悲秋的女孩,喜歡文學。這個共同的愛好,也許是我們成為好友最根本的原因。我喜歡她的散文和詩。她的文字優美燦爛,始末終流露着真摯、敏感、恬美的情感。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逍遙笑≥

  ??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看郭敬明的書,看完后,竟然有種茫然不知所措,空虛寂寞的感覺。夢之花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問我怎能么了。我說我看書有過兩次感動:一次是金庸的名著,一次是郭敬明的作品。她像是自言自語地說,看書千萬不要讀進去,否則——。我明白那後面的意思,我親眼看到她在昏暗的燭光下,捧着《紅樓夢》,看着看着然後就掉下了大串的淚珠。於是,我笑着對她說還好,我還沒有走火入魔。

  ??

  ??夢之花依舊還在延續着一個痛苦殘缺的夢,在天使之城灰色的月光下,開着藍色詭異的花朵。一切的一切,都不得在夢中。離開它,回看它,它都美麗得不真實,那裡的白天是我們夜晚。藍色的禮花在天空升騰、綻放、散落最後不留一絲痕迹……

  ??

  ??天很藍,大海涌動着天空掉落的淚花。畢加索還在用黑、白、灰三種色彩創作着《格爾尼卡》,他說藍色很殘忍,是一把刺向胸膛的利刃。那天,我看到自己的血脈流動着藍色的液體,冰涼冰涼的感覺,很痛……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逍遙笑≥

您正在瀏覽: 天天天藍
網友評論
天天天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