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學會和自己賽跑——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學會和自己賽跑——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小景

學會和自己賽跑——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為什麼和自己賽跑

  你為什麼要和自己賽跑?

  我想做一個強者。

  你知道強者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嗎?

  自信,勇敢,樂觀,堅強。

  那你現在離強者還有幾步之遙?

  我總覺得自己已經夠強大了,可每次站到比我強大的人面前,我就覺得自己很渺小。

  這種“矮人一截兒”的想法讓我無意中在自己面前畫了一條永遠也無法跨越的鴻溝,把自己廢了半天勁兒,好不容易邁出的腳步,又縮回去了一大半兒。我就這樣,走走停停,久而久之,就成了躲在父母衣襟下的小孩兒,再也沒勇氣邁出那關鍵性的一步。現在的我就像溫水裡的青蛙,正在一步步地走向死亡。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當你想要做一名強者的時候,你就已經具備了成為強者的潛質,只是還不具備強者的素質,而這需要生活的歷練。

  親愛的,你知道嗎?

  真正的強者,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比別人差,相反,他一直堅信,別人能做到的,他不僅能做到,還能做得比別人更好!“比別人做得更好”是每個強者的至理名言。

  (二)如何與自己賽跑

  你知道如何與自己賽跑嗎?

  不知道,感覺很抽象。

  雖然和自己相處了那麼長時間,可我對他一點都不了解。

  呵呵,請你不要有心理負擔。

  其實,和自己賽跑一點都不難,關鍵是你要明確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

  通常,我們的身體里住着三個自己:

  一個叫未來,他是每次都會遙遙領先,走在最前面的那個,也是最不會討好你的那個。

  他總是充滿了危機意識,在你享受安逸的時候,他會毫不客氣地扇你一巴掌,或踹你一腳,直到有一天,你忍無可忍,把他掐死為止;

  一個叫現在,他是個中間派,總是躲在“你強我弱”的中間地帶。

  他是最會精打細算的那個,也是最會見風使舵的那個。表面上看,他每天都在忙,實際上,卻跟個陀螺似的,在原地打轉,直到有一天,他把你累死了為止;

  還有一個叫過去,他是三個中最大的功臣。

  你別看他每天都在那兒閑庭散步,事實上,他無時無刻不在考慮着你的終身大事。這也是他為什麼每次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選擇和未來背水一戰的重要原因。

  可悲的是,我們中的大部分人把大部分時間都拱手讓給了處於“人生中間地帶”的“現在”,從而選擇了,在過去和未來之間不停地搖擺。

  如果不是生活不定時地給你打打預防針的話,你會一直不溫不火下去。這也是大多數人最終帶着遺憾離開這個世界的重要原因。

  (三)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對了,你是否在生活中遇到過一些無緣無故扎你一針的人?

  是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公共場合,讓你難堪得下不了台,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親愛的,如果你不想帶着遺憾離開這個世界的話,從現在起,就要學會感謝那些扎你一針的人。

  感謝他?!Why !

  是的,感謝他!

  感謝他,給你找到了未來努力的方向。這也是你成為強者的唯一通道。

  (四)送給那些“和自己賽跑者”的一劑良藥

  評論:

  小時候,我們體弱多病,就通過打針吃藥來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長大后,我們以為自己強大了,就開始離那些針啊,葯啊,遠兒遠兒的。

  殊不知,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在你諱疾忌醫的時候,你已經病入膏肓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和自己賽跑——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網友評論
學會和自己賽跑——感謝那些給你打“預防針”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