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安靜的人生

安靜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安靜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生活於浮華萬千的城市,陷喧囂與浮躁,卻似乎很少受到打擾,走過的年歲,也沒有太大的風雨,生活安然無恙。

  寧靜的時候,會想起一些友人,曾經無話不談的,如今卻變得沉默不語,似乎有些人已經與我越離越遠,是否真的有一天會為陌生人。

  我們都已告別純真夢想時代,背着沉重的行囊行走於江湖。變得陌生不是刻意疏遠,而是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忙碌而疏忽。每個人都有心中追逐的目標,都在浩煙塵里尋找自己的位置,收穫一份曾經嚮往的美好。

  新月朦朧彷彿還是在昨天,怎麼天空又是一輪圓月。最害怕流失的是時光,可是它還是永不停息地流轉。再多的感嘆也於事無補,只有認真地把握每一天,讓自己過得充實,每天都有所進步和收穫,如此沒有蹉跎歲月,心裡才不會感到不安和慌。

  閱讀是一種很美的享受,也是一種修行。我的枕邊始終有一堆書,如果白天沒有時間閱讀,晚入睡前一定要補一兩小時。閱讀不是單是增長一些知識,更大的收穫是通過閱讀引發思考,關於人生或者生活,不管面對什麼,始終保持着一份樂觀心態,保持着和的習。

  最近喜歡讀白落梅的書,正如她對自己的評價:一個落盡繁華卻依舊燦爛如的女子。在平淡無聲的子里,拿一支素筆寫寫描描。她筆調清幽淡雅,心似蘭草,即使是平淡的歲月在眼裡也是詩畫意,將緣分的深淺品味出柔的韻味。經歷過顛沛流離,看過世間百態,才會如此平和,懂得體會生命每一刻的靜好。

  好懷念一位歌手——阿桑,她離開我們已經將近兩年了。她28歲才出道,34歲就匆匆地走了,留給歌無限的牽挂。她的歌《葉子》、《溫柔的慈悲》和《一直很安靜》都是我特別喜歡的歌,淡淡的憂傷曲調,似乎是看清紛紅塵的坦然。無論生活遭遇什麼磨難,只當受了一點輕微的傷,繼續用帶磁的嗓音歌唱。她滄桑的歌聲深入人的靈魂,將過往的傷痕磨平。

  現實中的我不是悲觀的人,卻不知道為什麼喜歡聽憂傷的歌曲,也許憂傷更能觸動人的心靈,婉轉的旋律總能產生或多或少共鳴。

  一個人的時候,會感到孤獨,圍繞在眾人周圍的時候,還是會感到孤獨,缺少懂自己的人,心靈沒有歸宿與依靠,不管何,永遠那麼寂寥。

  許多人走過繁華之後,又會厭倦喧鬧,會過來羨慕那些寂寞的人,可以享受獨自的寧靜。人的一生追求着許多東西而忙碌,到最後還是望回到安靜,也會回歸安靜,正如人的生命,最終還是歸於沉寂。

  人在年輕的時是矛盾的,一方面想要行雲流的清歡,一方面又望洶湧的烈,不管怎樣選擇都怕後悔,只有一一品嘗,才會明白各有千秋的滋味。

  人在年輕時也是茫的,即使有夢想,也覺得遙不可及,不明白未來會怎麼樣,自己會實現什麼。當你腳踏實地走過年少歲月時,才會發現其實路的坎坷也不過如此,曾經的苦澀也了甜蜜的回憶。所以年輕時無須為未來擔憂,讓如今的每一天充實才是實在的。

  以後的人生,不管是苦,還是甜,都要親自嘗試,有荊條叢生,也會有清風朗月,無論如何的遭遇,只要保持樂觀和和,生活還是會安然無恙。

  文/江楓依舊 :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人生
網友評論
安靜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