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都喜歡做夢,諸如教師夢、文學夢、經商夢、醫生夢……夢來夢去,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夢真正眷顧於我,我卻依然樂此不疲的做着美夢。

  我今天又做起了偉大的科學夢。說來也奇怪,我這平常老百姓為什麼突然做起這遙不可及的科學夢呢?只因現實的殘酷迫使我做着關乎地球生存問題的夢想。

  五年前5.12汶川大地震,山崩地裂,驚天動地,損失慘重!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地震來臨之前,動物們都驚恐萬分的上躥下跳,預感地震來襲,而我們所謂高智商的人類卻無動於衷。一千年多年前偉大科學家張衡發明了地震儀,可到科學發達的今天卻仍然不能準確預測地震發生的具體時間,人們在災難面前束手無策,只能坐以待斃,這是誰的悲哀?五年後蛇年的4.20地震再次襲擊,天府之國的四川雅安摧毀得面目全非,人們有家不能歸,親人的離世,家園的破壞,讓人悲痛欲絕!再次重演的歷史悲劇,血的教訓告訴我們再也不能輕視地震這種危害人類自然災害的來襲了。怎麼辦?驚恐、失望、傷心……充斥着我們受傷的心靈!受傷之後的我做了個美麗的夢,夢見自己發明了高科技地震儀。它的主機安裝在地底下,隨時感應地殼的變化,將數據適時的反應到安裝在地面上的顯示屏,一旦有發生地震的跡象,顯示屏提前數日發出響亮的警報,警示人們提早做好應對地震的準備,從而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我天天夜裡做着看似荒誕的中國夢,比如發明防洪、防火、防貪污腐敗、防浮誇、防偷、防偽劣產品……各種有利於社會發展的儀器。希望理想中的中國能給全世界一個真實的回答:我們的強大不是建立在浮誇上,這裡沒有強盜,沒有貪污腐敗,沒有預測不到的災難。而此時此刻的我在大白天正做着更切合實際的夢,關乎國家尊嚴的美夢。我渴望中國人在維護尊嚴的時候能夠勇敢地說“不”這個詞!歷史以來的軟弱不要再延續,中國人當勇敢的對抗外來侵略者!中國人當雄起!追問歷史,當鴉片戰爭來襲的時候,如果我們的祖先能勇敢地對英國說:不,我們不需要危害健康的鴉片。那麼我們的國家能處於水深火熱當中嗎?當美國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的時候,我們的外交官能勇敢的對美國說:不,血戰必須血還。那麼美國還會那麼囂張嗎?當日本鬼子的軍艦佔領釣魚島的時候,我們的官員能勇敢的說:不,這是我們的領土,你們必須無條件地退出去。那麼日本鬼子還會肆無忌憚的在釣魚島上航行嗎?

  我繼續做着美麗的中國夢!夢想我們的教育體系不再一味的追求高分,而不注重孩子高質的思想品德;夢想中國人追求物質基礎的同時注重文化修養;夢想某些地方官員不再為了達到所謂的GDP不顧一切的破壞自然環境,漸漸恢復了自然應有的面貌,到處鳥語花香;夢想摔倒在地的老爺爺、小朋友不再無人理睬,大家齊心合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夢想給外國人最好食品的同時,中國人自己給自己子孫的食物不再含有防腐劑、塑化劑,以及殘留的農藥、化肥;夢想所有的官員都是為人民服務,而不是人民為他們服務;夢想……

  最後我還要說出最近的夢想:為了雅安的重建,為了雅安的明天,為了雅安辛苦的人民,我們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民強將國盛!

  我的夢想很多很多,很多夢想集結在一起就是:中國當崛起,文藝當復興,科學當發達!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