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八月未央,心在深秋里流浪

八月未央,心在深秋里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八月未央,可我的心,已在深秋里流浪。滿目悵然的秋色,跌落在殘陽落紅里,反而溫婉出一絲浪漫。

  ——  題記

  若讓秋風吹散,心中的那份薄涼,用清秋入畫,落葉為詩,抹去心中那份淡淡的憂傷。清淺如素,尋找一處柳岸花明。

  用一顆悠閑的心,修籬種菊,“採菊東籬笆,悠然見南山”

  讓時光的明媚,在歲月的拐角處婆娑。

  欣然每一次遇見,釋懷於每一次離別。學會自我修復,走出曾經的傷痛。

  以風輕雲淡的姿態,看人間百變,繁華雲煙。落花流水,四季輪迴中的唯美。

  秋陽綿綿,微風依依。踏着秋的韻律,尋找秋的媚麗。看秋葉如蝶歸,心中的嫣然,觸動了生活中的又一次斑斕。

  原來,秋也很美。就像在秋香里遇到了你,心中便多了幾許浪漫。

  這個秋天,我不在孤單,徘徊。只想輕輕落在你的手掌中,靜靜地安眠。等到春暖花開,再次輪迴,陪你走進春天。

  你是清秋里一抹暖陽,照艷了我暗淡的心房,閃爍着七色陽光,透着青春的氣息,讓我深感,生命如花燦爛,綻放,有愛就有力量。

  在四季輪迴中,愛在深秋里點播着希望,掛在枝頭的相思,搖拽着思念,等你來摘,暖在你手心,心不再彷徨,不再流浪。

  指尖微涼,幽夢在文字里落殤。

  你突然走了,帶走了我的快樂,心裡的陽光。就像這秋天裡的落葉,來不及多看一眼,便凋零成殘片。

  淺淺的清秋里,下了一場憂傷雨,空氣里透着寒涼,濕漉漉的心情,迷失在陰霾里,悵然若失,彷彿看到了深秋里滿地飄零的落葉。無奈,無助和心酸,隱居在心頭,微微的痛。

  秋天註定是個傷感的季節,一抹微涼,心已在深秋里流浪。誰給了秋七音荼蘼的結局,誰把飄零寫在秋里,誰把生的希望丟在秋風裡飄蕩,誰在深秋里看不到一絲陽光,把殘缺的夢想埋葬。

  如果你是四季青藤,讓我依偎在你身旁,看到永久的春光,生命的希望。哪怕有一天,我會枯萎變黃,今生沒有遺憾,來世再相伴。

  秋天裡有個約定,葉落亦相隨,重逢在歸期。

  若不能選擇來世今生,左右宿命,在生的盡頭,隨你凋零,枯萎,願輪迴時,和你相依隨。

  等待是蒼涼,飄渺了希望,心在深秋里流浪。一指寞涼,墨跡在平仄里亂了方向,染一箋憂傷。

  嗚嗚嗚,哪根筋又觸碰了流年的殤,苦澀已是過往,怎能斑駁今秋的美?

  在夏末里瀲一季煙波過往,在清秋里暖一紙情長。夏的熱風剛過,秋雨已寒涼。是對秋殤太過敏感,還是感覺自己,就是一枚搖搖欲墜的枯葉?

  經歷了歲月的蹉跎,人生的風風雨雨,始終躲不過四季輪迴的變遷,宿命的悲涼。

  別人眼裡的秋,那般的燦爛,浪漫。而我卻是滿目殘陽一片,掠過心底的恐懼和不安。一葉浮萍,漂泊人生,在歲月的長河裡打撈,美好的曾經。

  扯一片秋陽金色,打包落殤,埋在遺忘里,走出迷茫,看淡過往。回眸秋的恬美,浪漫中的蝶歸,心在流浪中收網。

  今秋不再飄零,溫柔的月光安暖了秋心,明媚一樹花開的希望,蒹葭蒼蒼時,水湄處嬋娟,朦朧一線天,醉在蒼穹。

您正在瀏覽: 八月未央,心在深秋里流浪
網友評論
八月未央,心在深秋里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