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流年未央:(三)流金歲月,葉落無聲

流年未央:(三)流金歲月,葉落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流年未央:(三)流金歲月,葉落無聲 標籤:歲月神偷

  隨着秋風的吹拂,世間萬物的情懷都被披上一件金黃的紗衣。時光洞穿世俗人心眼裡的世界,用它的微笑點燃秋的熱情。看着漂泊在風中的碎葉,不知何時開始,已不想感嘆秋之凋零。--

  眼看秋天已過,等到秋末;風起葉落,那時大樹又將呈現出凄涼的景象。很期待下個季節的到來,能看到純潔銀白的雪,冬季的寒冷又算的了什麼?更因為它還預示着春即將到來。在零碎的記憶碎片里,看着牆外的大樹,放佛光禿禿的樹枝慢慢地發了芽,長出嫩葉,變綠,越來越茂盛.....

  只想閉上眼睛幻想着外面各種多姿多彩的生活,和絢麗的風景。喧鬧繁華的城市裡:大路上呼嘯着五顏六色的車輛,街道上行色匆匆的路人,吵雜的菜市場,賣菜的大媽又在因為斤斤兩兩和顧客吵吵着;快節奏的寫字樓里上班下班;早餐攤兒飯館兒,茶樓旅社,酒樓飯店;晚上亮着霓虹燈的歌廳酒吧,熱鬧的夜市和步行街。舒適安靜的郊外:山川,河流,樹林草地;機靈的野兔在林間來竄來竄去,在樹上休息小鳥被驚擾后撲棱着翅膀飛起,啾啾的叫着好像在發泄心中的不滿。

  在歲月的渡口,在無意的行走中,風已成為知秋的過客。我想,再多的傷懷,再多美麗的字句,也無法描繪出美麗的心情。看浮雲,終日變換着形狀,也許,它也希望永遠展現最美麗的容貌。但是,對於無可抵擋的風力,它只有坦然地接受命運的變遷。而生活中的人,快樂與否,也是因為眼睛的世界不一樣而已。同樣是半杯水,有人說:只剩下半杯水。有人說:幸好還有還杯水。同樣的事物,但是到了不同的人眼裡就變成了不同的事物。對於世間各種紛擾的是非,其實也是這樣。-

  早上才出來的太陽現在早已落山,清冷的夜晚不知何時又起了蒙蒙輕霧。地球繼續轉動着,時間分分秒秒的......很想感嘆生活,一些人悄悄走進來,一些人又靜靜走出,不斷更新循環,以至於轉身之後才發現,在原地等待的只剩自己的影子!身邊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好像一切都沒有變化,其實每一次的經歷都是一個故事。在這每一個故事裡,我們的角色在不停地轉換,人們如同走在白雪掩蓋的冰面,欣賞着冰雪世界的純美,卻不能不顧慮到腳下隨時可能開裂的冰層。

  當時鐘敲醒破碎的夢,清晰的世界映現在眼前。隨着歲月的遠去,該改變的都已經面目全非。雖然,難免會有感慨,然而,時間能夠帶來困苦也能夠帶來幸福。每一段人生,最重要的是經歷,走過路,就必然會欣賞到風景,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一襲落花流水,追逐時光的遠去;一彎天涯明月,揮灑一地的清涼。雲聚雲散、花開花謝都是人生的風景,何不從容淡定,笑看塵世雲舞花飛!

  細細想來,每個人如同負重的行者,都知道希望在前方,於是不想停下跋涉的腳步;然,有多遠的未來我們能看得到,摸得着。回想自己走過的路,曾經的我們都是那樣年少無知,親手埋葬了一個秋天,一個又一個秋天。

  生活中許多的人只看到花開花謝的無奈,他們總希望能夠有一份永恆的美麗永久地存在於這個世界。可是,再美麗的花兒也會凋謝。如果真有永恆的花,那就是一個虛偽的謊言。時間終將最初的華麗染上蒼白。當過去的華麗只能在記憶中遊離的時候,飄渺變成唯一的全部。-

  葉落無聲,喜歡“夜深風竹敲秋韻”的意境和“秋風漲渭水,落葉滿長安。”的惆悵 ;但是不能忘記“中庭初掃地,繞樹三兩葉。”的閑淡,世界上並非不存在美麗,只是很多時候,我們所感覺到的美麗來自於眼睛。然而,真正的美麗,是來自心靈的深處,那些在夜深人靜時才散發芬芳的美麗。

  此時,夜靜,窗外落葉無聲。但是,心裡的靜卻跟着時光的節拍,彈奏一曲婉轉的輕調。我想,一杯茶,是一種品味。一個故事,是一段人生。然而,品出何種茶香,讀出何種感想,只有自己心裡的聲音會坦白。不管風多大,雨多狂,這都不能影響看品茶讀書的心情。歲月的歌聲,如何彈唱,時光最清楚。

  而秋天似乎總是這麼的短暫,習習涼風已悄然離去,刺骨的冷風已橫空而降,還沒來得及好好的享受那秋意,還沒來得及好好的欣賞那秋景,取而代之的冬已經來臨,似乎冬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到來;秋去冬來,似乎我永遠趕不上你的腳步,永遠無法追溯......

  那就這樣吧,在清寧的歲月中,覓一處的安然,寫進歲月淡然的詩行;凝眸處,是相遇的那一樹花開,於指尖的光陰中,守望着,一場心與心的約定;攜一份,葉落飄舞的浪漫,在時光里,婉轉成風景,讓心中的季節永遠春暖花開。

  --文:水墨畫 :

您正在瀏覽: 流年未央:(三)流金歲月,葉落無聲
網友評論
流年未央:(三)流金歲月,葉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