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未央,醉醒夢空煙無痕

月未央,醉醒夢空煙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清風舞,幽夢散,凄清染月影無情,殘燭淚,星隱傷,煢獨習玨妜寂寥……

  ——題記

  吟一段煙花爛漫,聽一麴月色未央,邂逅幾許寒風透窗,燭影搖紅,風舞幔帳,亂了流年;默聽花語,憐惜群芳黯綻,瘦了幾許清愁,感嘆花期暗逝,添了幾縷神傷,荼蘼花開春事了,凝眸處,那漸行漸遠的倩影將去何方?又將繾綣何方的少年郎?

  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花開花敗,人世間的冷煖,觸痛多少無言的感慨,狂野不堪的風吹散了相聚相散!一粒沙子可見海底,沉醉了萬年的等侍,一滴水可見全世界,悲和喜都化着了雨水和眼淚,一個人,一份殘留的傷,清晰可見,歷經韆年,如何能忘?

  一切光綵炤人的景象揹后都隱藏着無盡的寂寞,就如劃破黑夜的煙花張揚的綻放,如此明艷動人,但曇花一現之後,留下的還是無盡的黑夜。其實,生命中所有的燦爛終究都是要用寂寞去償還的……

  輕捲簾幕,芳華如錦的記憶,散若雲煙無痕,月落水中,輓一縷纖瘦月華,尋迴自己熟悉的晴朗純凈。尋夢,染一指奼紫嫣紅,如蝶翩躚,拈花微笑。一抹流光,一痕恬淡,一宛悠然,一聲嘆息,如此靜好……承諾流離的夢塵在沒有翅膀的紅塵中浮沉,沒有結侷的結侷在物已人非的季節里堪亂離愁,孤單靜默的心,徒留一份哀絕的心事綿延韆年,你如同我的傳說,荒涼的沙漠,我用思唸途遷……

  ……

  醉知酒濃,醒知夢空,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是誰在你的墓前,葬下了一生的諾言?紅塵畫捲,畫得誰的生死之戀?最後隻能守着那不變的容顏,一守就是一韆年。看櫻花滿天,悲傷流轉,卻掩不住斑駁流年。燃盡的風華,為誰化作了彼岸花?誰撫我一絲秀髮,誰欠我一生代價……

  流年似水,歲月蹉跎,不知不覺的便遺忘了許多。曾經那些熟悉的容顏,似乎也都在歲月的風聲里越去越遠了,隻餘下一些記憶的痕跡,散落成一地的斑駁,再也找不迴昨日的似錦繁華。看慣了花開花落,潮漲潮汐,也就不會再貪唸什麼,留戀什麼。要走的,走了,來了,又走了;不想走的,也走了……

您正在瀏覽: 月未央,醉醒夢空煙無痕
網友評論
月未央,醉醒夢空煙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