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未央,天微涼,心殤;秋已至,葉落遲,情續

夏未央,天微涼,心殤;秋已至,葉落遲,情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夏未央,天微涼,心仍殤;秋已至,葉落遲,情未止!————題記

  晚飯過後,突想出去散步,雖夜色已暗,但興緻盎然,於是獨自漫步在鄉間小路上。

  已是八月將末,清風徐徐而來,酷熱則漸漸消退,路邊的楊柳隨清風而輕舞着,涼爽的天氣悄然而至,然樹上的蟬鳴陣陣則宣示着夏未逝去。乘着清風,聆聽蟬鳴,竟不知不覺走了好長一段小路。回首遙望,遠處樓房燈光星星點點,這副景象,讓我想到那句詩“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不禁感慨萬千,情緒霎時低落。

  夜已深,路上行人甚少,周圍顯得特別安靜,除了時有時無的陣陣蟬鳴,隨着情緒低落,心也慢慢沉落谷底,心漸漸疼痛。感覺自己好累,眼睛好痛,摘下眼鏡,世界變得那麼模糊,眼睛可以近視,為什麼記憶不能變的“近視”,如果記憶能“近視”,那我是不是能過的更快樂些?

  都過了那麼久了,為什麼記憶卻如此清晰,清風徐來,卻覺得如此的冰涼,心中感覺不到一絲溫暖,置身在夜間小路上,卻感到如此的孤單、惆悵,路燈下的自己,低頭看自己的身影,那麼的凄涼,然而這凄涼的身影卻能無時無刻的陪伴着我,而我最希望陪伴的你又在何方?

  夏未央,天微涼,心依舊悲傷!

  終於漫步回到了原點,早已夜深人靜了,體會到了秋天到來的涼爽,又夾雜着夏天離去的痕迹,一路走來,心情複雜多變。記憶隨着情緒的低落又清晰浮現,讓我再度沉淪在回憶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愛的道路不能回頭,愛不能隨着季節的轉變而終止。秋天已經到來,而落葉卻依舊健在,遲遲未落,那只是時候未到,等時候到了,落葉紛飛,滿世界都成了黃金的天下。愛不能因為秋天的到來而停止,不能像落葉一樣,時間到了,就凋零,愛沒有那麼準時,沒那麼容易凋謝。

  秋天本是溫馨的季節,然落葉的掉落,卻增添了一縷憂傷;秋天本是收穫的季節,然收穫后的情景,卻愈顯得寂寞。愛如秋天,本是甜蜜的生活,然某人的離去,卻變得無限悲傷;愛本是幸福的結局,然分手后的狀態,卻愈覺得孤寂。但愛不能如秋天一樣結束,停止,愛仍在繼續!

  秋已至,葉落遲,情未曾終止!

您正在瀏覽: 夏未央,天微涼,心殤;秋已至,葉落遲,情續
網友評論
夏未央,天微涼,心殤;秋已至,葉落遲,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