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落紅飛葉離人情,

  暗淚傷懷苦作歡,

  莫問星稀預知陰,

  只怨途遙風雪寒。

  ——心言

  淅淅細雨,秋風瑟瑟,路邊的花朵已經被雨水調零,殘花敗枝頹廢的混入泥水裡。空氣中的落葉隨風緩緩飄落,毫無生氣的貼在泥土上。

  離開的腳步在不聽使喚的移動,路面的積水透濕了鞋底,涼透了全身,冰冷了整顆心。

  曾經的種種,隨着冰冷的雨水湧上心頭。頓時淚水混合著雨水模糊了雙眼,朦朧了思緒。

  親情隨着父母的遠去,遠離了我,在我的記憶深處慢慢的淡化,褪色。兒時的歡樂,早已忘卻;童年的樂趣,也已淡忘。空間的距離阻斷了親情,時間的間斷冷淡了親情。不在同一時空,怎能感受彼此的心,觸摸彼此的情。雖說血濃於水,再遙遠的距離,也不能忘了那個家;再長久的時間,也不能忘了那些人。可思念是會呼吸的痛,叫你不得不學會忘記,至少不會時常想起。

  雖說血濃於水的親情永遠是心連着心,但陌生的感覺已經沒有更多的話語。

  過去同窗三年的兄弟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命運各奔東西。如今,曾經的音容笑貌漸漸模糊,曾經的歡聲笑語已經遺忘,曾經的友情只能深藏心底。

  雖說天下有不散的筵席,但離別的情實在難以割捨。沒有了重逢,沒有了相遇,離別成了最大的傷痛,忘卻成了最遠的遺憾。

  如今彷徨在愛情的邊緣,卻沒有真正嘗試過愛情的幸福。每一次都在愛情的邊緣痛苦的別離,心中的情早已裹上黃連的苦,永遠說不出口。

  雖說可以忘卻心中的她,但那段真實的情,又豈能輕易忘懷。那段付出的愛,又豈能輕易割捨。

  面對眼前的一切,心中不禁感嘆:落紅飛葉離人情,暗淚傷懷苦作歡,莫問星稀預知陰,

  只怨途遙風雪寒。

  頓時感覺天地間只有我一人。天上的烏雲,風雨全部向我襲來,所有的驚慌和恐怖湧向心頭,所有的淚水落向大地,所有的情都離我而去,舍我而去。

  沒有人能夠真正回答我,因為他們也被情所困,為情所傷。

  心中的苦獨自一人嘗,心中的淚往心底咽。不問世間有多苦,不論蒼天幾多淚,唯有情處深處斷腸心。

  萬物皆有生命,萬物皆有情。風雲變幻莫測,才會有陰晴冷暖;人有七情六慾,才會有喜怒哀樂。沒有情感的人,就如同行屍走肉;沒有情感的生命,就如同廢墟里的殘渣。

  為情所傷的人兒,不要忘了處處有真情,處處有真愛。只要你情根未斷,情緣未了,你的生命還會燦爛,你的生活還會繽紛,你的人生還有陽光。

  問世間情為何物,怎一個傷字了得。

  ——落筆於2008年10

您正在瀏覽: 傷情
網友評論
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