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快車

春天快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快車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快車

  某個時空,我們搭上了彼此開往幸福的快車,演繹一場浪漫的邂逅,而後,漸漸相互錯開,回到各自的軌跡,悄聲無息。所有的故事終究塵埃落定。

  杳無音信的日子,茫然失措的樣子,平淡的生活中隱藏各自不為人知的心事,一個人,靜靜地想。淡淡的憂愁,彷彿天際漂浮的白雲,聚散離合。

  也許多年後在某個角落將往事回顧,這份唯美的情愫,如何憫懷?你的出現,在心海徘徊,我的出現,對你而言又何以寬慰?!只為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不曾相見,卻刻骨銘心。僅保持一步的距離,保持了一步的距離成就你我最美的際遇,距離產生的不僅是美,還有一份濃濃的思念。思念是一種感情的揮霍,到最後是出乎意料的平靜。

  曾經把美的夢留給對方,天馬行空想象不言而喻的人生,不曾告別,卻已遺忘。就這樣,失去了彼此的生活仍在繼續,而停留在心底的依舊是一團無法打開的淡淡的傷痛。

  未曾告別,意味着來日再見還是永不相見?你曾說,來杭找我;曾經一起拼搏;曾經海闊天空;曾經相約,撰寫遊記。我要寫的,你要拍的,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得以完成,或許此生都無法實現?

  春天裡,曾有一輛快車駛過,車上有你,在驛站,停留須臾,豐富了整個春天,也傾倒了整個春天。留下了一段靜謐的時光,在韶華的流年裡,漸漸模糊了記憶。你不曾發現,帶走了春天,落寞的驛站來往多少過客,為伊憔悴了容顏。

  下個春天,搭上你的快車,再也不會貪戀驛站的風景,而失去你。

  遺忘,某個春天裡流星般疾馳而過的快車。

  唯一留下的,便是那4張照片,天際彌散的白雲,透出淡淡的,薄霧繚繞的彩霞,妖嬈的彩虹映照在江南小鎮的天空,一彎虹橋,一泓清水倒影了整個身影。就像你我的故事,淡淡的,隱蔽的,傷感的,執着的,不為人知的。彩虹般,曾經絢麗過,曾經飄逸,終究定格為永恆,不曾褪去,而後,彼此回歸。

  你珍藏我的詩篇,也許就是永久。空間里再也看不到你的足跡,而我塵封了這段歲月,開始了新的人生。少了你的風景是否一樣迷人,我不知道,只是一切安然終結。感謝命運,感謝上蒼,讓我們彼此曾經擁有過。

  有本書,取名叫《春天快車》還沒來得及寫,註定了擱筆至此。

  謹以此文紀念一位陌路相交的友人

  2011/11/1

  杭州.桐廬

您正在瀏覽: 春天快車
網友評論
春天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