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暢遊連州地下河

暢遊連州地下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天上細雨飄飄,我帶着無比喜悅和好奇的心情;來到了羨慕已久的連州地下河景區。一進景區耳邊便響起悠悠的音樂聲,隨着音樂聲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在朦朧的細雨中,但見洞口四周青山環繞,山頂雨霧裊裊。洞口旁邊綠樹蔥蔥,流水殤殤。這使厭惡了紅塵煩翹的我;享受一回這難得的悠閑與寧靜。地下河,你彷如在等待牛郎的織女,憂傷地看着凡間春去秋來;花開花落,人來人往,車來車去。你用你的執着向來去匆匆的紅塵過客訴說著你的痴情。你用你流淌的眼淚來向我哭訴你相思之苦。你更用你的沉默告訴我,只要我用心去看用心去聽,就能感受到你生命的熱度。

  站在洞府的大口岩下;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彷彿站在一頭巨鯨的嘴裡馬上就要被吞噬。此刻我才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着;我沿着曲折崎嶇的通幽石徑往裡漫步。開始享受這次充滿遐想的奇幻之旅。此時在我幻想中的地下河;你如巨龍般折服在撲實的地下,你更沉浸於時光隧道穿越了兩億年。你用奇形怪狀;巧奪天工的岩石來凸顯自己的魅力。你用靜靜流淌的河水來證明你搏動的生命。你更用冬暖夏涼的宜人氣溫來迎接八方來客。

  放眼四周;岩石上儘是各種五顏六色的彩燈,那五顏六色的燈光把你裝扮的更加迷人。讓彷彿身處仙境的我;腦海里浮現無盡的遐想。也難怪如此多多情的文人墨客甘敗於你的石榴裙下,為你留下一段段;一篇篇千古絕唱。

  在這神奇的隧道中穿越,只覺身邊由遠到近燈光閃閃,涼氣陣陣,我腦海里迅速飛轉着太公垂釣; 飛禽走獸;百鳥朝鳳;大肚彌勒;仙人神田;瓜果珠玉;喜鵲翻飛;鵲橋相會等等美麗的憧憬。我在陶醉中繼續漫步,突然;我眼前繁星點點,我彷彿處身於銀河邊,纏綿中我看到橫跨兩岸的漢白玉鵲橋,但我卻喜消悲長。朦朧中;我看到的只有織女在那橋的那一邊苦苦守候。悲傷中我邁開沉重的步伐登上鵲橋,看着橋下悠悠的河水,彷彿是織女哭泣千年的相思淚彙集而流。

  歷經九曲十八彎,我終於到了銀河碼頭,坐上小船泛舟而上,我彷彿銀河中漫遊;陶醉中我不知是銀河掉到了連州;還是連州被搬到了太空。舉目四眺;但見在彩燈的映襯下;一條條跳龍門的鯉魚,一頭頭過河的飛象,一隻只怡然祝壽的神龜。一個個悠然沐浴的龍女,一座座嘩然倒立的蓮篷,一位位垂仗而立長須飄逸的老翁。一梭梭的香蕉。我似乎身處於神奇的油畫之中。暢遊九曲十八彎的地下河,沿途必須經過三個神奇而美麗的峽谷。龍門峽;蓮花峽;香蕉峽。

  小船悠悠地划向前方,我頭頂突然冒出千年懸挂倒放的石蓮花。它們錯落有致靜靜地懸挂着;似乎在等待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緊接着是閃亮的石嫚;它在五彩的燈光下璀璨發亮。誘惑着我的雙眼。再有就是著名的八仙過海,神仙們正個個神情悠然地在河邊看着人來人往。最令我痴迷的是那隔着河水遙遙相望的望夫石,她歷經滄桑;也不知流了多少相思淚。就算身體都化成了石頭依然等待情人的歸來。她用她的痴情告訴我,愛是可以天長地久的!

  沐浴在這神話般的世界里,此刻的我早已經將凡塵雜事等等都通通拋之九霄雲外,平日貪婪;躁動的塵心;靜靜地躺於這悠悠的河水上,讓銀河之水切底洗清我凡心之污垢。思想在這穿越古今文明的隧道中得以升華。凡心不死的我;雙眼總情不自禁用貪婪銀的目光;掃射銀河兩岸千姿百態的鐘乳石。我彭拜的熱情始終如銀河之水。淺處是砰然心動潸潸而流,深處是脈脈含情。

  銀河兩岸布滿石鐘乳,石筍,石柱,石花,石幔等經台灣、景態萬千,景觀奇特。在七色彩燈的照耀下,形形色色的鐘乳石變幻出千姿百態的景象。笑口常開的“尼勒佛”莊嚴肅穆的“關公”哭倒長城的“孟姜女”青煙裊繞的“古炮台”。還有花鳥蟲魚,飛禽走獸,瓜果珠玉形神兼備,惟妙惟肖,無不令我流連忘返。

  船隻打着波紋慢慢行駛,轉彎后我突然感覺一股涼氣沖面而來。接着便聽到嘩啦啦的流水聲。抬頭望去,我不更感嘆銀河之水天上來的宏壯,只見白花花的水從三十多米高的鐘乳石直飄而下,彷如給這奇形怪狀的鐘乳石披上一層薄薄的白紗,這彷如美女輕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更令我神魂顛倒。

  快樂的時光總是如此的短暫,一場如洞房花燭之纏綿后,我又回到了現實的陽光下。回望身後的地下河,她彷彿就如我剛新婚後的愛人,既花枝招展;楚楚動人;可眼神里卻充滿了離別的不舍。(魯舍)

您正在瀏覽: 暢遊連州地下河
網友評論
暢遊連州地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