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

  文/青芒

  過往風起雲湧,趁往事里的古曲還未凋凌,尋一曲音弦清澈的小曲,於星輝斑斕的夜靜靜聆聽,細細品嘗。我將醉心遙寄明月的耳畔,尋求一首古詩遣綣;我將宮燈放逐浩渺的夜空,與日月爭輝奪映,月光下波濤松華,將氤氳洗成沙影婆娑。偶然掠過臉頰的春風,撲入滿鼻的香甜。亮如白晝的夜,沁心入脾的是湖光十色的瀲艷波光;嗟嘆連連的是措手不及的韶華飛逝。

  顧盼紅顏,多愁善感,抱一沓殘卷,尋找滿行的詩意;品一杯香茗,看花賞月;搓一抔黃土,築起星下的孤墳;捧一汪清泉,浸心潤肺;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恰逢夜會,月高風清,境意相投,卻難品這意境高深的措辭。沙灘月華如洗埋葬老嫗不死的牧笛,塵封千年的雨露冰霜。過往小橋流水的江南,青澀的嘶鳴,婉轉的輕唱,經年過往,而後沉寂如水。

  輕攏煙紗,夜照無眠,將玲瓏的心沉寂在無邊的歲月,蹉跎年華,鉛塵未洗,風塵僕僕地趕來,尋一處風水絕佳的墓穴,聽風賞月,靜靜等待歲月的潮水漫過胸腔,封口絕目,嗑然長辭。

  小徑幽宣,竹影相從,輕舞蛇影,燈火闌珊。苦澀的夜,支篙從流,順風順水,抵達江淮兩岸,觀賞千年的風姿絕朔,風拂輕舟,盪起漪漣陣陣,音律不絕,起舞相伴。不覺江湖高遠,不思廟堂社稷,萬丈紅塵,只盼千里共嬋娟。雲海深處,你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笑靨,笑如桃花,桃花似夢,夢醒過後,卻是山高雲重,渺如仙境,佳人難覓。

  暮雲初歇,晚風輕唱,瑤台初開的蓮花,搖曳着輕柔的丰姿,濃情蜜意對境梳妝。月下相逢,似春風撲面,如甘泉潤心,情難斷,月難圓,輾轉一生,情絲難系,情緣難續。

  你願為我偏安一隅空閨獨守豆蔻年華的痴戀,我願還你一份穿梭時空獨一無二的眷顧,歲月靜守相視無語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紅塵
網友評論
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