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覬覷冬天

覬覷冬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路跌跌撞撞,就這樣走進了冬天(鏈接拙文夏秋歇歇腳)。冬天的帷幕拉開,會上演什麼好戲?

  先別說給小朋友帶來祝福的聖誕,也別說電子商務交易24小時創下300億元新記錄的光棍節(見11、11中央台東方時空)。更別說一年壓軸好戲———春節,紅紅火火,團圓美滿,單是那自然界的精靈———雪花,人間的溫情———拜年,就給人無限的想像。

  我想,今年的雪花一定滿天飛舞,像鵝

  毛,像佛龕里燃盡的白灰(喜慶吉祥的比如說中國好聲音,紅歌會,星光大道,參見拙文轉移心傷)。我想,鳥飛絕的千山人蹤滅的萬徑,一定勾起詩人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的情懷(見沁園春雪)

  我想,今年的拜年一定帶着濃濃的孝心(見中央台最美孝心少年節目)。拜年的儀式一定隆重熱烈,父母的臉上一定洋溢笑容(見四庫全書禮記)。

  我想,今年的雪花一定純潔,晶瑩剔透(見反四風新聞)。萬里雪飄的長城一定巍峨屹立(參見成立國防委員會的報道,美日奪島軍演)。

  我想,今年的拜年一定高朋滿坐,得實惠的農民弱勢群體,外國友人(見美國辱華節目,斯諾登竊聽醜聞)一定為中國的發展叫好(18屆3中全會深化改革的部署,上海自由貿易區,深圳商事主體登記改革等)。

  今年冬天,帶着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雪花的腳步一定輕盈穩健(穩中求進)。全球華人一定為中華崛起(中國夢)大拜年。

您正在瀏覽: 覬覷冬天
網友評論
覬覷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