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雪精靈

雪精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雪精靈

  這幾天,總是陰雨連綿。慈祥的太陽公公不知道被雨婆婆趕到哪去了,頑皮的雪精靈賴在雲床上,任爾東西南北風,咬定雲床不放鬆,就是不肯起來,隨北風姑娘到人間走一遭。

  雪精靈呀!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我想看你隨風翻滾,搖曳曼妙的舞姿;我想吻你那冰涼的玉唇;我想穿着厚厚的棉衣在你鬆軟的懷抱里打滾嬉鬧;我想穿着暖暖的靴子在你那厚厚的背上跳舞,聽你那咯吱咯吱的伴奏聲!

  可是你為什麼不肯落入凡間呢?你害怕會有很多沒有靴子穿的人因你的到來而凍傷腳不能走路?你害怕會有很多沒有棉衣穿的人因你的到來而瑟瑟發拌?你更害怕無家可歸的人因你的到來而凍死街頭?這人間啊,已是太不公平,做為精靈的你又怎能因一人的玩樂而致眾人的痛苦不顧呢?

  雪精靈呀!你知道大地媽媽有多想你嗎?她的乳汁早已污濁不堪,她的白嫩的皮膚也已是長滿虱子和膿瘡。她多想和你緊緊地擁抱,借你精靈的力量來回歸她的明麗和潔凈!

  可是雪精靈呀!你也害怕那令人窒息的嗆人的滾滾黑煙嗎?你也害怕那泛着泡沫飄着垃圾的小河嗎?縱然是一塵不染,貴為精靈的你也不能將塵世的污垢洗凈!對於可憐的大地媽媽,還有摯愛你的我,你只能裝成頑皮的賴床孩子,以此來掩飾心中的無奈和高處不勝寒的寂寞!其實這連綿的陰雨,不就是你無奈的清淚嗎

您正在瀏覽: 雪精靈
網友評論
雪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