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搴珠簾

搴珠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無可言喻,逢生之喜,暮之蒼涼。--------------題記

  那串鏈珠馭風,彌留耳畔,捨不得吹去,站成柳的人,說著攝人心魄的情話。雪韻彌撒北疆,凝固的畫面,被你一抹羞澀的笑,融化了。雪瀰漫成霧,水面拂出一層剔透的白花,於是你臉頰上的紅暈開始泛濫。

  空靈,寂靜。這裡的空間,靜謐,花脫去妖嬈,墨染成樸素亭玉。這裡的水朦朧,只剩下裂開的波紋,無聲無息的淺笑。這裡的你,素顏。那串風間的鏈珠,停駐下風來,一起凝視。

  那水面裂開笑聲里,趴着半個身子,你眉間一團火,瞬間將我點燃。我在燃燒,悄無聲息。你摺疊三季風,將我吹暖,我那顆種子有了發芽的跡象。胸口三厘米下水流開始升騰熱浪,沸騰的點在你眸間炫亮。不與水成染,只與水成影。隔開一段念想,用冷卻去雪藏。

  你用眼神刻深入骨,我依舊不知痛感。盤出絲絲的發,纏住我的脈搏,入天入土,逃避無門。那千古傳唱的傾城珠簾,為我挑起,又靜靜落下。我今生喜悅,那浮雲里的王侯將相,拂去做了看客,羨我,現世獨佔。我與美艷有約,我與風月有關。

  春風在酒盅里退潮,我與那枚飄流的月同落。不是所有離別都在寒冬,不是春暖花開就會孕育愛戀。我與春天走散,我與高原的澗溪飛瀉。你脫落成瓣,水間焚香。我離了岸,站成佇立的柳。

  你笑意似含淚,我撰寫的辛苦。斗轉星移,我想過,去人為的漠視這一撇,你放下珠簾,以淚洗面。水自然是要去流轉,冰如何去墨凝千年。

  這一紙遇見,我無法按兵不動,這一頁我守,即使我守住寒冷,我用凝固去殘喘,一夜春風染,花開遍大江南北,我依然是節節敗退,逃不掉,被你信手拈過的命運。 我與美麗擦肩,我與美麗隔層紗。亂了相思,亂了方寸。搴着珠鏈,不磕不跪,不為拜佛。忍着流光,我僅借過,只想問佛,賜我三尺光陰,還你三生輪迴。

您正在瀏覽: 搴珠簾
網友評論
搴珠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