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懂得,是一種緣

懂得,是一種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懂得,是一種緣。在這紛繁塵世中,能夠有一個人懂得自己,該是多麼難得的事情啊。他(她)不求感恩,不求回報,只是默默地懂得。這懂得,不一定多麼撼人心魄,也不一定多麼驚天動地,淡淡的,軟軟的,輕輕的,就好比春雨隨風入夜,於無聲處讓人怦然心動。

  懂得,很美。是,水流,雲行。是,泉融,花開。是,歡喜,自在。是,淡然,心安。還是歲月的靜好,人生的況味,心靈的怡然。世間如此之美,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呢?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珍惜呢?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懂得呢?

  懂得,其實很簡單。也許一句話,也許一個眼神,也許一抹微笑,不經意間,便懂得了彼此。這懂得,是藍天上飄白雲的包容,是春花對春雨的感激,是心與心無言的綻放。那種相知與相惜,如雨露降臨乾涸的土地,潤了心,潤了生活。 懂得,是一朵花對另一朵花的欣賞。欣賞美與不美。哪怕她不艷,也不嬌,甚至還有小小的缺憾。可是她們的心靈是這樣的貼近,微風吹來,飄過一縷芳香,小雨落下,帶動一陣搖擺,面對彼此,他們會心地微笑。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讓人心曠神怡。懂得,真好。

  聽一首古箏曲,心驀然地清澈了許多。空靈、飽滿、飄逸的箏點在心上一下又一下地敲擊,彷彿一隻柔軟的手,輕輕拂去心上的塵埃,一絲一絲抽掉陰霾,我的心愈發安靜了,俗世的繁雜與此刻的簡單相比,是那麼微不足道。畢竟,此時,我是快樂的。

  讀一篇優美的文章,我的心蓮花般綻放,那些心情不是我的,卻能牽動我的悲喜。原來,心與心的交流是這樣容易。認真地品味,仔細地欣賞,細緻地呵護,默默地珍藏。即便素不相識,又有什麼關係呢, 也一樣可以這樣懂得。

  走在路上,看看樹丫間剛剛露出嫩芽的柳枝,感覺柔柔拂面的春風,體會暖融融的陽光……呵,這一切,多好啊。柳枝、春風、陽光……不是為誰而來,可我們,卻因它們感到欣喜,多麼禪意芬芳,多麼令人沉醉。

  每一天,我們都可以呼吸到清爽的空氣,享受到溫暖的陽光,感覺着歲月的最真、最純與最美,這,亦是一種懂得吧。春來時,花已開好,鮮嫩,多情,美麗,溫柔。人生是這般美妙,山清,水秀,風柔,雪美,有一份懂得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感謝生命中的一些人,一些事,感謝世間萬物,容許我的不好,放縱我的好。讓我的內心深處時時充滿小小的知足和感恩。懂得珍惜好時光,歡喜地生活,從容地工作,認真過好每一天。懂得珍惜幸福,希望它來,希望它留,希望它再來。

  懂得珍惜,同樣懂得放棄,做一個洒脫和淡然的人,放棄不屬於自己的一切。但,不拒絕溫暖,不拒絕感動,不拒絕一切美妙的緣。

  終於知道,緣,是多麼美的相遇。而懂得,又是多麼美的緣。

您正在瀏覽: 懂得,是一種緣
網友評論
懂得,是一種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