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對此我感觸頗深、感同身受。

  日前偶因牙痛,吃東西被食物嵌塞困擾已久,就近去醫院口腔科門診找劉主任看。這看牙病 可是一次漫長的痛苦過程:首先挂號排隊候診,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年近知天命的肥胖醫生,態度生硬的口腔科劉主任先用牙鏡對我所指的牙齒進行叩診,然後開檢查單照牙片,在放射科醫生簡單操作及我不善於配合下終於草草拍好頗為清晰的牙片,發現左下曾經鑲過 的第5顆牙及右上補過的第8顆牙有問題,叩痛,需要撬開重新治療,再鑲牙。

  劉主任在徵得我同意后就對我的問題牙不由分說進行野蠻處理,這可是一個漫長痛苦的過程,堪稱痛不欲生。先處理左下第5牙,在口腔硬鄂內打麻藥,待口唇有麻木感后,粗魯的劉主任用火柴鑽磨牙器使勁磨鑽,拚命地撬開原來所鑲的堅不可摧的金屬牙,奇怪的是鑲牙容易撬牙難,怎麼撬牙這麼麻煩。我像個木頭人似被劉主任擺布,躺在髒兮兮的牙椅上不停地變換體位,不可理喻的吞咽反射,不善配合的要求吐口水,不停地流出腥臭的牙血,不堪忍受地不時地吞下銀汞粉末,遮騰了整整36分鐘,這短暫的36分鐘使我既狼狽不堪,又疼痛難忍,這36分鐘對我來說卻是有記憶以來最痛苦、最難受、猶如地獄般煎熬的36分鐘,甚至如同36年那麼漫長,我幾乎要放棄治療的36分鐘。好不容易堅持下來,聽到劉主任醫生說大功告成,這是我聽到世界上上最妙不可言的聲音,我如釋重負般終於意識到煉獄般的磨難結束了。接踵而至的是放失活劑治療,頗為麻煩的做牙模型,對比牙色,選材料用中檔烤瓷牙,包括搭橋要3顆,每顆700元,居然要價2100多元,還不算下次治療右上牙第8顆。劉主任約好一周后等電話預約鑲牙。

  我盼星星,盼月亮般等待,第8天上午終於如饑似渴地等到劉主任熟悉的電話聲,當天下午我迫不及待地第一個趕到口腔門診,很不習慣地鑲好左下第5牙,包括搭橋2顆,共計2138元。約好次日上午再看右上第8顆牙。我應約而至,又是一番苦不堪言的折騰,痛不欲生的磨牙治療,難以堅持的反射吐口水,不可估量的牙血水難以遏制地湧出,難以想象的腥臭銀汞被迫咽下。由於該牙齲齒嚴重,創面大,深度到牙根,需放失活劑填充治療,再補填銀汞,一周后複診,然後才能夠做牙模,所鑲還是烤瓷牙,共計治療580元,烤瓷700元,這顆牙消耗1258元,初步統計,此次鑲牙前後耗時48天,費資3418元,使我多年的醫保費從5位數又驟降為4位數。以為大功告成,可以開開心心過國慶節了。但是事與願違,鑲好牙后似乎還不習慣,不太好用,吞咽食物大不如前,頭痛似乎沉滓泛起,神經衰弱捲土重來,睡眠不佳頻頻來襲,估計鑲牙磨合期還得有個適應的過程,希望磨合期快些過吧。

  我深深感覺到牙齒好,胃就好,吃什麼東西都香,心情就好。

鑲牙 範文推薦:

  • ·鑲牙
  • 您正在瀏覽: 鑲牙
    網友評論
    鑲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