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隨緣即可

隨緣即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過春節,我回老家了。

  ??年初五,我從老家回到了我原來的家鄉——我讀書的地方,去看看那些好幾年不見的同學。

  ??老同學好久不見面,再聚在一起,大家還是象以前一樣鬧了三天,折騰了兩夜,天天除了打麻將就是蹭飯,那班同學輪流着請吃飯,同學情雖依舊,同學樣卻都變了:男同學大多都發福,變老成了,變成熟了,女同學成了主婦,說話的話題不再是愛情的故事,而是變成圍着孩子轉,圍着丈夫轉,還有,就是發發跟家婆家公之間難與相處的牢騷,嘮嘮叨叨說了一堆又一堆的。

  ??住了兩天,那個說想要見我的人卻沒見到我。

  ??我和他之間偶爾會聯繫一下,都是發信息,沒打過電話的。在我還沒回去的時候,他就發信息給我說想要見見我,我也就答應了,告訴他我什麼時候能夠回去。

  ??雖然他已成為別人的丈夫,但見一面,應該可以吧,況且那麼多同學都在一起玩,不是單獨見面,應該不會為過吧。以前我每次回去,他都會跟我們聚在一起,只是他每次出來的時候,都不會帶上他的老婆,至今,我還沒見過他老婆的真面目。同學當中,也許也就我一人不認識他老婆的,同學當中,也就他不帶老婆出來跟我們聚會了。我有好些年沒回去了,所以我和他也好些年沒見到面了,然而我回去的那天,碰巧他陪他老婆回娘家了,就這樣,我們錯過了見面的機會了。

  ??原以為我在那住上兩天,應該能象以往一樣能碰到他的,沒想到這次我們真的沒碰上了。說句心裡話,我也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的,畢竟他是我曾真正愛過的男人。

  ??在車站,我發信息跟他說,我要走了。

  ??“很遺憾沒見到你,過些天我上你那的時候再跟你聯繫,希望能見到你。”他很快復了信息過來。

  ??“等你有空了,可能換我沒空了。”這是我復他的信息

  ??“那一切只能靠緣份了。”他回復說

  ??“緣份,你也相信緣份?如果你我真有緣份的話,你和我之間就不會有今天的結果了。”一看他提起緣份二字,想起以往的一切,氣不打一處來了,心情也變壞了,複信息的口氣也變生硬了。

  ??……

  ??坐在車上,我在想,我和他之間還有什麼緣份可講呢,如果我們真有緣份的話,今天,他就不會成為別人的丈夫了。

  ??什麼叫緣?什麼叫份?有沒有緣誰知道?有沒有份誰曉得?都說“緣為天定,份在人為,”緣為天定也就算了,而份在人為呢?努力了,爭取了,儘力了,最後還是一樣是個無言的結局,難道這就叫份在人為嗎?

  ??想想,我和他之間也許是屬於有緣無份吧,有緣相識,無份相守吧,因此,我不想跟他扯談緣份之事,說了只會壞了我的心情,說了只會增加我的傷心,說了只會讓我心裡已癒合的傷痕再次地疼痛起來……往事不堪回首,雖然事過境遷,但往事卻歷歷在目,心裡的傷口彷彿還在隱隱作疼。

  ??自從和他分手后,我就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是命中注定的,因此,我的qq的個性簽名一直以來都是: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因為我相信一切皆有定數,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緣起緣落,緣深緣淺,一切隨緣即可,不必太強求。

  本散文作者:夏天中的小雨

您正在瀏覽: 隨緣即可
網友評論
隨緣即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