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家——周至樓觀

我的家——周至樓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家——周至樓觀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題記:---家鄉的四季幾乎是完美無缺,可以說是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旅遊的絕佳聖地!

  我的家鄉樓觀台因老子(李耳)說經出名,有着天下第一福地之美稱;相傳老子周遊到此,尹喜見紫氣東來就前往參拜並與老子在此結草為樓,後來就被世人演變成了今天的樓觀台,可謂是:錦繡江山美中華,紫氣東來祥福地!!!

  故鄉的春格外好,有着那麼一句諺語:‘柳條發芽、桃杏開花,櫻桃作伴、草莓出市;春季到了,看着爸爸媽媽每天天不亮就出去下地了,扛到一點多才回家吃飯,感覺到自己真的沒用,恨不得自己趕緊去替代爸媽,說一聲:‘爸媽,你們辛苦了.為我們操勞了大半輩子了也該歇歇了!

  樸實,忠厚是故鄉人的傳統體現,2.10是我們樓觀台的廟會,各村都會有文化表演,秧歌是周至的一大亮點,更是樓觀的一大亮點;伴着鑼鼓聲的敲起,村民們個個都扭的活靈活現簡直就是必看之一;當然樓觀的牛斗虎也不是吹的,那就更不要提了,兩個人伴虎,兩個人伴牛,再加一個小牧童就是本場節目的表演點!來樓觀必須吃獼猴桃,核桃,不吃獼猴桃就等於沒來樓觀!

  樓觀的春可謂是別樣紅,賞油菜花海之時享受着陽光的沐浴,薰衣草莊園此刻也伴上了自己的音樂聆聽自然美、生活趣;這個周末有點閑,我獨自一人來到樓觀野生動物園,看着那熊貓的可愛,金絲猴喉意,羚羊的尖叫,此刻好比深入大山森林一樣和動物在一起,扮演者其中裡面的一個角色-(大猩猩)兩隻拳頭敲打着自己胸前好像給別的動物示威!

  我的家鄉是自然的美,秦嶺的氧吧,春、夏、秋、冬的——美麗之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周至樓觀
網友評論
我的家——周至樓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