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墨香飄,你的影子剪不斷

墨香飄,你的影子剪不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宇凡

  文字,若我心怡的一位似水如蓮的女子,又似風中舞動的風鈴,初遇見,便叩醒了心底最深處的那一抹柔情。遙想當年,我能給予你的只是那份純真的暗戀與痴情的等候,缺少的是自信的資本和博取你芳心的學識。為此,一直以來,我只能遠遠地、高高地仰望着你美麗的倩影。現在,我終於可以走到你身邊輕聲的對你說:“你好!讓你久等了,我看你來啦!”

  ——題記

  曾記得,那年與你相遇在黑白的世界,你那風行萬里、落紅凝香的飄逸瀟洒,讓我無比欽佩、仰慕,且心生無限嚮往之情。那年,那天,那刻,一位青澀的少年,他那顆年輕的心就輕易地被你俘獲。從此,你我攜手浪跡天涯海角,一路暗香浮動,風清月明。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而我,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以至於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該是一種天意,讓你我美麗的邂逅,相遇於紅塵,攜手今生。在藍天白雲下,笑看春滿人間,靜聽花落無聲。如若說,你是我墨跡上的思念,我願揮灑如水般繾綣的情愫,畫於案前;如若說,你是我筆下的曼妙詩詞,我願傾盡一生傳遞嬋娟詩意,曼舞長空。

  曾幾何時,我將滿腔柔情藏在花蕊里,化作幽幽的暗香飄向你;曾幾何時,我的眼眸里有了一個如精靈般脫俗的女子,長袖善舞,淺笑盈盈,那絕美的舞姿,牽引着我在你的世界里鋪展情懷,翩躚入夢;曾幾何時,桌前端坐,品味着你的雅韻,婉轉如唐宋詩詞,清雅卻不乏浪漫;曾幾何時,我在水色時光里,悄然回眸看着隔岸的你,一個婉約的女子帶着縷縷淺香,迎面走來,衣袂飛舞,花落成風,不染纖塵。

  多少次,在你的陪伴下,我把月色捻成美麗的詩行,輕輕放飛在遙遠的天際,如流星般飛瀉;多少次,在你的陪伴下,我將心語揉碎成滿天的星光,潑墨成素箋里的竹風梅影,如花般綻放;多少次,在你的陪伴下,掌燈月下,漫步在文字的世界里低吟淺唱,把歲月的憂傷,放逐在墨香濃郁的古韻之中,詩意如淙淙泉水般連綿不絕。

  總在夜色燈明時分,伴着指間升騰的煙霧靜侯你的到來。你清香婉約的文字,滋潤了我詩路花語般的靈感,因為有你,我的夢也漸染芳華。閑暇時,沉浸在你純凈唯美的世界里,我的思緒總會變得異常的空靈曼妙,時光總會在指間靈動的敲擊中悄然而逝。欣賞着指間敲出的那些從心靈深處飄溢而出的輕靈文字,仿如涓涓流水般流過心靈,淌過天空中流動的光與影,傾訴着心靈的歌吟,吟詠着生活的旋律。此時,總會有一種難以言表的快樂,宛如清泉般緩緩地滋潤着乾涸的心田。

  月上柳梢,隔窗靜聽。房檐下的風鈴在微風中發出清脆的聲音,似在輕吟淺唱。此時多想,鋪開素箋,以月色入墨,詩心入骨,書一紙長卷,將我青春飛揚的印記,寫滿這眼前如花般的信箋。讓這份由濃到淡、由淡至濃的情愫,入詩;讓這份從苦到甜,曼灑馨香的愛戀,入畫……從此,無論陰晴,無論風雨,你在,我在,心就在。墨香飄,你的影子剪不斷,你若不離,我亦不棄,決然無悔,永不相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墨香飄,你的影子剪不斷
網友評論
墨香飄,你的影子剪不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