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青枝玉葉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說得多好哇!於是我常常慶幸,我是幸福的,幸福是每日都有孩子們的一張張生動爛漫的笑臉相伴;幸福是總有人向我投以信任崇拜的目光;;幸福是有認識不認識的孩子彬彬有禮地問候:“老師,您好!”幸福是常有一封信,一張賀卡把祝福送入我的心田……這幸福的點點滴滴,讓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而這幸福的源泉是你,孩子。

  杏壇耕耘七餘載,我漸漸明白:“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的真正內涵。看着你像小樹苗一天天茁壯成長,像一朵嬌艷的鮮花綻放笑顏,我很幸福我能有幸親歷這個創造的過程。恰似親手賦予一顆小草以甘霖,一隻小鳥以天空,一團泥土以生命,這樣的幸福能讓我回味若干年。是你,讓我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和神聖。你說我是你知心的朋友,因為字條上寫着我們之間的小秘密;你說我是正義的法官,你和同學發生摩擦時,總是找我判斷對錯;你說我是歌唱家,爬山時為你傾情獻唱;你說我是心靈雞湯,總能化解你心中小小的憂愁煩惱。原來,我的身份如此多,我對你何其重要,我感到很幸福。或許,這就是我價值的體現。

  每天的相處,我發現你是如此可愛,每天的生活是如此生動,每天都享受着教育幸福,所以我總是微笑。當你取得進步時,我用微笑雲欣賞;當你遇到困難時,我用微笑去鼓勵;當你犯錯時,我用微笑去寬容……我微笑着走進校園,微笑着走進課堂,微笑着走向你,直到有一天,你送我“笑笑老師”的雅稱,我才發現我的微笑已經綻放為你心底最美的花。

  校園是一方凈土,一個天堂,你的心聲,讓我到童心的善良,純真。和你相處,沒有世俗的虛榮和攀比;沒有功利和實用;沒有勾心鬥角。我與你是單純心與心的交流,情與情的碰撞,我們共同成長,共同創造美好的境界。從你身上我不斷汲取活力;從你單純的心靈里不斷學習善良;從你天真的眸子里不斷提取年輕。呵護你的成長之美的同時,我享受你給予我特殊的幸福。

  毋容置疑,我的工作是繁雜而辛苦的,所以人們都喜歡用紅燭、春泥、粉筆、大樹來比喻老師,讚美老師。喜歡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願意燃燒自己,用微不足道的光照亮你人生的道路;喜歡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願意是一捧幸福的春泥,享受春花帶給我的芬芳撲鼻;喜歡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願意是無聲的細雨,不着痕迹地滋潤你純潔的心靈。早來晚歸、批改作業到深夜、節假日進行家訪、帶病堅持上課、抽休息時間給你補課又算得了什麼呢?你總說要感謝我,而我又何嘗不想感謝你呢?沒有你,誰來成就我;沒有你,我怎能幸福?

  你打來電話:“老師,你不在這兒,我一點也不習慣。”這是我聽過最溫暖的話。你父母對我說,你做夢都在想我給你上課,這是我聽過最鼓勵的話。聽着聽着,我早已經淚流滿面,孩子,你可知道這是幸福的淚花。

  是的,和你在一起我永遠精力充沛,和你在一起我的精神始終充滿着朝氣,我願意付出。因為我所有的付出,恰恰是我快樂的所在,我耕耘的田地,就是我幸福的見證。

  洗一程的浮淺,細細研磨這一路的風景,我喜歡你如陽光燦爛的笑容;喜歡看你渴求知識的稚嫩面孔;喜歡肆意地暢想你的未來,喜歡很近地觸摸到你的天真與調皮。這是何其的幸福!這幸福是你帶給我的,它是我的無價之寶,所以我怎能不告訴你: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