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惜落花隨風,回首往昔

惜落花隨風,回首往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惜落花隨風,回首往昔

  文/夜聆離殤

  八月的氣息,醞釀著心碎的聲音,行無數高山涉水,走又一世滄桑成道。何時不喜歡這種滿心追逐的感覺?無數次,當心累了以後,站在空曠的天空下,尋找還能棲息的感覺,可不知;那顆怦動的心,就像在風雨中淋濕過似得。

  悲傷灌溉了心事的行囊,無數次穿越在尋找的旅途里,隨着漂泊的心,帶上還未起飛的夢兒,追逐在風景里的驛站。有一個地方,我無數次路過,可怎麼也靠不近;有一個人,我用盡所有的愛,可怎麼也愛不到,原來;人生莫過於失去和珍惜。

  是是非非的凡塵,夢一般碎落,風一樣無痕。攜手規劃了下一站的旅途,終不知,坎坷早已逼近在前行的腳步,我用盡所有的氣力,怎麼也掙脫不了上帝安排好的路。亦或許;當跌倒之後,才知道失敗的味道,當時光溜走以後,才回憶起往昔的美好。

  惜落花隨風,回首如昔。走過了,錯過了。抓住了,失去了。人生,反反覆復地上演着一席又一席的畫面。當我再一次重新認識自己時,我才知道,原來;我什麼都不是。努力也有一種過程,而付出不定就要有結果。

  季節的風,總會吹起夢裡的花落。有一個曾經,無數次在回憶的長廊里,細數着美好與憂傷,當幸福還沒有來及打包時,而早已經失去。可何時;我們又喜歡懷舊,緬懷那段過往,回首往昔。對着似水流年走過的日子,情不自禁的留下一長串嘆息。

  夜深了,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對於孤獨和寂寞,好像早已經註定是習慣。裝滿心事的行囊里,往事隨波逐流,如風捲來。曾多少次,無聲地告訴自己,做着真實的自己,人生;沒有回首和追憶,只有向著前行的路,邁步前行。充滿渴望和憧憬,或許;夢想里的下一站,不一定很遠。

  很多時候,對着文字敲在紙箋上的一行行,總是認真的讀好幾遍。像及了一個在靜靜聆聽我訴說的友者,只聽不語。而我就這樣,對話着心情的釋懷。漣漪波動的心間,總能聽見靜水流淌的聲音,於年華,與走過。回首春秋一夢,何處道盡滿凄涼?

  總有那麼一句話;“有些人,曾愛過就好”面對無數幸福的畫面,狠下的說下愛過了,終究是錯過了。一段完美的愛情,營造的主角,永遠是彼此。幸福的概念就是去建立,經營的理念就是付出,當有一天,生命里原本的東西,瞬間消失,面對着接受的姿態,才發現;一場末路繁華,從此形影孤單。

  沉默的黑夜,閃爍着微微心的燈火,涌動的川流不息,因念而起。斑斑駁駁的煩悶,敲斜着悲傷波動的影子,深沉的寂靜在空空的心房裡顫動。從容一份悲傷,註定暗香隨動。那些埋葬在心裡的疼,無人能懂。穿梭在記憶的深處,感受光陰給的青春,在往昔的長廊里,早已老去光陰,如落花隨風,逝去無痕。

  時光里;我們都或許曾為一段故事,某個人、爬山涉水,不畏艱險,就算前面的海角天涯,都會奮不顧身的去追逐一段幸福。當突然之間發現,這一切堅持的執着,就是那麼的不值得時,於是;懂了,面對疼的感覺,總想對自己說“一直學着愛別人,殊不知,忘記了疼自己一下。

  追夢的人都這樣,總想馳騁在未來的遠方,面對心的漂泊。無法用自控的力量把握對與錯的節奏。人生的路途,到過真實之後,才發現,那一刻的天真。

  若歲月靜好,時光如初,那些珍藏的淚兒,會不會笑着說沒事?若落幕的繁華,在平淡中有精彩,那會不會不用回首一段往昔?

  帶着淚兒,一路又一路。每一段生活的扭曲註定有着台詞和插曲,和一段時光一起落幕,那些精彩過的回放,惜如落花隨風,在平淡無味中,精明地迴避,回首往昔,夢一樣的如畫。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您正在瀏覽: 惜落花隨風,回首往昔
網友評論
惜落花隨風,回首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