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山經樂享

山經樂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風清雲淡,撥雲見青天。在這樣的天氣,塵緣紛擾逸去,壓抑、迷茫的情緒終得釋放和解脫。好不快哉!

  每日上下班途中,微風輕拂臉面,帶走了我夏日心情的狂熱和浮燥,賜我一絲心靈的寧靜和舒爽。

  經一座青山。山上鬱鬱蔥蔥,彰顯出夏日生命的旺盛。一陣山風吹過,帶來縷縷清香。

  放眼望去,整座山環抱着我們的宿舍。藍藍的天空掛在充滿綠意的山巔上,傳遞着盎然的生命氣息。天近在咫尺,觸手可及,這令我產生了登巔的衝動,想從高處看塵世芸芸眾生的千姿百態,俯瞰那熙熙攘攘的的城市喧囂。

  突然,叢林深處傳來幾聲清脆的鳥鳴!這鳥鳴,似乎是給我傳遞着某種信息。它們長年居住在山澗,過着與塵世紛擾隔絕、無拘無束和自由自在仙境般的生活。

  它們在叢林間穿梭,上下翻飛,舞動着它們輕巧的倩影。那是一種單純、逍遙、不問俗世瓦上霜的純樸生活,沒有濁世的色彩浸濁,也沒有貪婪、腐朽的不健全思想。

  聽着優美的旋律和節奏,看着他們嬌美的身軀,我真想搬去與它們同住,做它們的友鄰,分享它們的快樂,但我終究不忍心打擾它們的清寧世界,依依不捨地大步流星往廠里奔去。

  清寧的叢林里,一切又恢復了自然。我不由得感嘆:生機無限,樂享不盡!

您正在瀏覽: 山經樂享
網友評論
山經樂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