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五部曲(1)生命的孕育

人生五部曲(1)生命的孕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五部曲(1)生命的孕育 標籤:人生不設限 傾聽生命

  人之生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

  生命的孕育是經歷漫長的歲月而形成的,它是父母的精華,是父母的愛情結晶。我們真誠感謝父母,是您們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讓我們分享快樂人生,分享人生的幸福。

  常言,十月懷胎一場分娩。我們的生命孕育過程,就是母親遭受磨難的過程。母親用自己的熱血,營養精華哺育了我們。在孕育我們的初期,母親要忍受強烈的妊娠反應,這種磨難是常人難以忍受的折磨,嘔吐,厭食,茶飯不思,……這種滋味男同胞是無法體會到的,只有母親才能親身體會到這種痛苦的磨難。十月懷胎,天天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歷練。所以,人生中最難報答的就是母親的恩情。

  伴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在母親的腹中需要的能量,越來越多,母親負重也隨之增加。母親為了我們,忍受着重負,頑強地拼搏,呵護我們一天天快樂成長。我們漸漸地成形,開始了蠕動,伸展着肢體,撞擊着母親的宮房。那種痛楚,讓母親難挨,但母親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這是母親期盼的心聲,是期盼兒女的熱望,這種蠕動讓母親日夜欣慰,睡夢中笑醒。

  生命源於父母親,而是母親的自身熱能時刻溫暖着我們,那種溫馨是無法描述的。母親把營養分享給我們,所有的營養精華如涓涓細流,湧入我們的心房,我們的肢體,母親的脈動與我們的脈動系系相連,這種脈動組合起世界最美的樂章——心心相映的交響曲。

  歲月荏苒,光陰遞增。我們在母親的磨難中度過了“十月懷胎”生命組建過程。世界的聲音已經融入我們的神經中,世間歡樂的笑聲,還有悲傷哭泣聲,嘈雜紛繁的噪音一齊擁入耳廓中……最為融洽的聲音莫過於父母悄悄的密語,父母甜蜜的笑聲讓腹中孩兒分外高興,我們施展着拳腳之術,參與了父母的交流,結果讓負重的母親,腹部更加劇痛,……那笑聲漸漸地消失,父親急的團團轉,用粗糙的手撫摸着母親的腹部,貼着母親腹部聆聽着心肝寶貝的躁動,不時安撫着母子,期盼兒女早日降生,讓愉悅替代那不適的痛楚。

  時間一天天過去,期盼的分娩一天終於來臨。全家人來到醫院,等待一場壯烈的分娩過程。分娩的陣痛,越來越急促,一陣接一陣,母親汗水淋漓,那種孕育生命的痛苦讓母親緊鎖雙眉,豆大的汗水順着俊俏的面頰流下,雙手緊緊抓住衣角,雙目緊閉……

  產房外,父親,還有我的親人們聚集在一起,熱切地期盼,彷彿時間已經凝固,一分一秒地移動,等待着,期盼着新生兒的降生,期待着人間增添新的成員——未來的接班人。

  “哇哇——哇哇——”產房裡終於傳來新的生命啼哭聲,這讓所有人振奮,一顆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大家臉上露出了歡欣愉悅的笑容。

  在母親的痛苦分娩過程中,在助產醫師的引導下,孩兒來到這個精彩的世界上,看到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但卻聽到了更加親切的聲音,這是父母親的聲音,那樣的熟悉,格外的溫馨,讓孩兒終生難忘。

  對美好的世界,孩兒充滿了期望,緊握雙手,決心開創一個嶄新的世界。用全身的力氣向世界發出了吶喊,我屬於這個世界。感謝父母親,是您們賦予了我生命!

您正在瀏覽: 人生五部曲(1)生命的孕育
網友評論
人生五部曲(1)生命的孕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