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如花

生命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如花 標籤:傾聽生命

  深秋,寒雨初降,細密如針如綿。沉悶的天空,風拂過,落葉翻飛,滿世界陣陣凌亂的思緒。沿江的大道,三角梅瑟縮,任憑寒雨寒風瀰漫深秋。江波無聲,雨點輕觸,贛州的深秋,在寒雨連江中走來。

  三角梅尚存最後的嬌艷,飄飄零零點綴寒秋,一派凄美動人。雨落下,風吹過,花枝亂搖,已是不忍相見,恨無春光。心裡帶着寒顫,目光里秋雨共長天,雖是凄楚憐憐,卻唯有一枝盛開的三角梅在深秋里,它努力綻放,要將一生的美麗呈獻給未來的冬日。

  秋風可落葉,花可隨風凋零,美麗的記憶就像生命的宣言,誰也不能淡忘。落盡紅花綠葉,枝椏如柴,貌似醜陋不堪,生命卻在沉默,緊緊地依靠大地,兀自無言。三角梅靜靜地忍受着秋寒霜冷,留最後一枝紅花,留最後幾許綠葉,美麗不畏秋風相逼,只待來年春暖大地,所有的忍耐,所有的無畏,化為一簇繽紛,化為一樹青翠,化為萬千嬌艷。人間的春風養育了青山綠水,只應將花枝招展報於春天。

  秋是收穫的季節,勸君莫蹉跎,盡將生命里花開燦爛的時分許給深秋,莫讓蕭蕭風雨愁斷腸。愛上秋,秋亦入夢,瘦了花,花亦清香,試問人間秋深深幾許,卻到何處?花間自有人生路,深秋藏機鋒無限,正如秋後香茗回味無窮。

  這樣的美麗,盛開在深秋,帶着一段妖艷的憂愁,生命里不滅的是心靈如花。生命堅強,當如深秋的三角梅,憂愁獨自承擔,歡喜與人共享。沿着三角梅的大道,風雨中漸漸與秋相親相近,一份情緣,別再深秋的心懷裡。

  何不撐了傘遠望江流滔滔,靜聽秋雨劃過天際,只當三角梅獨開一處為生命的堅強吟唱讚歌;何不溫一壺酒,折一枝三角梅安插窗前,同邀深秋醉入生命的花海。愛着一處的深秋,愛着一處的三角梅,煙波浩渺,鷓鴣低鳴,風雨中聽見何人指點江山。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生命如花,人生當自強不息。

  作者:贛生

  2012-11-7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花
網友評論
生命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