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花微雨

落花微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的星空還依稀辨別出兩顆星星,有些暗淡,總好過沒有出現吧,於是心底就這樣對自己安慰了一番,從左邊數到右邊,又從右邊數到左邊,一和二交相更替,簡單的樂此不彼,年幼時的趣味似乎又回走了一遍。

  指尖與眼睛筆直的對齊了星星,刻在陽台的扶手上,記住了它們的位置,今夜想再去尋找,卻看到漫天的烏雲早就彌蓋了黑夜,絲絲的雨成了它的觸手,潮濕的手掌揉着頭髮,混着莫名的花香,夾雜着口中吐露的氣息。

  繾綣的情愫飄落在雨幕中,以為可以隨意的潑灑,卻發現它又粘連住了絲風片雨,又落在了心頭,嘴角低吟一聲嘆息,才明白除卻心中的倦怠,總是不易的,輕扣上一段心弦,胡亂的彈奏出宮商徵羽,和着風吹雨打的調兒。

  時光太瘦,轉眼間,赤足淌着時間的流水,走進六月的雨季,濕潤的空氣有些粘稠,雨滴在燈光中被串連起來,一絲絲,一縷縷,風吹,雨傾斜,顫顫點點,似乎是天空中一座隨時崩塌的橋樑,只是不知這橋上是否駐足了看風景的詩人。

  筆端下的墨海中騰起的氤氳,很是濃密,踏上一葉扁舟,置身其中,猶如雲中霧裡,觀看不出,手指之外的場景,好似隔了很遠的距離看着,只有一種親切的感覺,似曾相識的心跳聲還在胸膛回蕩,想要伸手去撥開雲霧,可是一切的心動便又會戛然而止,終究還是不忍丟了這淡淡的餘味,隨之,便罷!

  總愛聽一曲《夜的鋼琴曲》,一個薄薄的清影,一種淡淡的寧靜,一段綿綿的情意在回味一般,大抵和心中的念想一個模樣吧,總有些月光一樣的清冷,水的青色伴着隱約其中的雪的寒冷,有些顫巍,有些夢幻,七彩泡泡包裹着,擔心它破碎后灑落出來的夢該如何去拾起。

  幽幽的夜,靜謐的暗,泠泠的曲,落花微雨。

您正在瀏覽: 落花微雨
網友評論
落花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