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標籤:三個代表

  文章標題: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___縣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依法選舉了出席上饒市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圓滿完成了會議的各項議程。這是一次民主團結的大會,是一次務實高效的大會。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___縣委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參加這次會議的全體代表,大多是來自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以及奮戰在經濟建設與社會發展最前沿的同志,___的快速發展與在座各位的辛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藉此機會,我謹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問候!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乘勢而上,奮力實現___經濟社會發展新跨越

  今年以來,全縣上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緊緊圍繞建設上饒西郊工業新城的定位要求,按照“借力推動,興工強縣,融入經濟圈,實現大發展”的戰略思路,埋頭苦幹,銳意進取,經濟社會繼續保持快速協調發展的良好勢頭。全縣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城鎮以上固定資產投資、財政總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兩位數以上增長,財政總收入預計全年達到1.2億元;經濟總量進一步壯大,經濟效益不斷提升;工業園區建設進展順利,工業發展平台進一步夯實;開放型經濟取得新突破,發展後勁明顯增強;城市建設快速推進,迅速提升了___對外形象和城市品位;新農村建設紮實推進,66個示範村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果;人民生活質量明顯改善,幸福指數不斷提升;社會保障體系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險覆蓋面不斷擴大;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城鄉經濟統籌發展,社會保持和諧穩定。

  在剛剛結束的上饒市第二次黨代會上,市委市政府對___近幾年來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的長足進步,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對___未來的發展寄予了殷切希望。上饒市第二次黨代會報告中作出了“推進上饒經濟開發區與廣玉弋橫鉛工業園六園互動”和“加快‘1 5’小城市群建設”的戰略部署,為___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和廣闊空間。全縣上下務必進一步增強發展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良好勢頭,倍加珍惜稍縱即逝的發展機遇,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加快發展上來,努力推動___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新跨越。

  1、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工業化核心戰略。大力發揚新時代“愚公移山”精神,加快___工業園區開發建設,優化功能布局,促進產業集聚,把引進佔地面積小、投資強度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新項目、大項目作為主攻重點,提高園區土地利用率、產出率和財政貢獻率,力爭明年園區順利實現銷售收入20億元、稅收5000萬元、安置就業8000人的“258”目標。進一步培育壯大特色產業和優勢企業,實行優質要素傾斜政策,着力培植以有色金屬加工、鎖具製造、醫藥食品、紡織器材、服裝加工、化工建材等六大支柱產業,力爭支柱產業佔全縣工業比重達85以上,力爭建成全省乃至全國有一定影響力的果膠生產基地、葛業加工基地、掛鎖製造基地、鋁型材加工基地。

  2、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大開放主戰略。牢固樹立“借力發展”的理念,繼續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工作的主抓手,牢牢把握東部產業大轉移的發展機遇,積極拓展與發達地區的交流與合作,要借開放之力吸引外資,爭取在招商方式、引資規模和項目質量上取得新突破,真正做到“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要借政策之力爭取投入,進一步完善城鄉基礎設施建設,着力實施對外公路“對接工程”、幹線公路“網化工程”和鄉村公路“通暢工程”,加快構建“融入經濟圈”的快速便捷通道。要借民間之力激活投資,積極推進全民創業,實現本土創業與擴大開放的緊密結合,使之成為加快___發展的兩個戰略支點、兩大驅動力量。

  3、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城鎮化戰略。緊緊圍繞城鄉一體化的目標,以經營城市為手段,以產業和人口集聚為重點,以項目建設為抓手,繼續開展“城市建設年”活動,力爭到2010年城鎮化率達到40,縣城人口達到8萬人,建成區面積達到10平方公里,把縣城建設成為“功能齊全、設施配套、環境優美、適宜居住”的新興城市。要按照中央“二十字”方針和市委“四讓一規”總要求,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積極推進中心鎮、鄉村集鎮建設,形成以縣城建設為龍頭、特色城鎮為骨架、村鎮建設為節點的城鎮聯動發展新格局。

  4、要繼續堅定不移地實施和諧發展戰略。高度重視和諧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認真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着力構建和諧___,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要進一步拓寬城鄉就業空間,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要進一步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切實維護社會穩定;要進一步加大“綠色生態___”建設,創造良好人居環境;要進一步加快社會事業發展

  

您正在瀏覽: 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網友評論
縣人代表會閉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