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立秋已過幾天了,夏日的餘威依舊,綠色還是這個季節的主題。中午時分依然是熱浪滾滾、驕陽似火。

  清晨,走在戶外你會發現裊裊晨風送來絲絲涼意。隨處可見飄零的落葉,相信每片落葉都會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有的落葉泛着斑駁微黃,像是在敘述從春夏到秋一路的滄桑。葉面上的斑斑綠色訴說對春夏的眷戀,點點黃色揭示着對秋天的無奈。有的落葉呈深褐色,捲縮着極力掩飾內心的傷痛。隨風翻滾着沖向屬於自己的角落,在僻靜的角落裡細數着離殤。

  隨着秋風漸起,往日霧霾燥熱的天空被吹得無影無蹤。天空湛藍、清新,偶爾飄飄蕩蕩經過的雲朵, 悠閑自在。像是秋天的使者,邁着緩慢的步伐,向人們揮舞着雙手。

  雨,也比以往溫順了很多,靜靜的落下。灑遍 還未燒紅的楓林,灑遍還綠意蔥蔥的山崗。一陣秋風吹來,吹斜了細細的雨絲。像是撥動着初秋的琴弦,演繹着初秋的樂章。一場秋雨過後,大地濕漉漉的,地上的雨水在和落葉呢喃着。枝頭垂涎欲滴的雨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七彩光華。

  夜空,也漸漸明朗了起來。一彎鉤月掛在樹梢,在夜風輕拂下悠悠蕩蕩。夜風習習吹散了白天的喧囂,吹散了白天的炙熱。漫天繁星爭先恐後的眨着眼睛,炫耀着自己的明亮。夜深了,彎月逐漸退去,星光更加明亮。人們枕着星光漸入夢鄉,夢裡有幸福甜蜜,也有相思離殤... ...

您正在瀏覽: 初秋
網友評論
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