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理智對待身邊的事物

理智對待身邊的事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理智對待身邊的事物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我們生活在大千世界里,每天被各種各樣的事物包裹着,沒有一個健康的心態是不行的,而且要妥善處置好身邊的事物,才能快樂地生活下去。否則,煩雜的事情纏身,搞得一塌糊塗,整天生活在苦惱的境界中,鬱悶而壓抑,這對一個人的身心極其不利的,也是不願看到的事實。

  我們是熱血的人,情緒時刻影響心態的平衡。對待身邊的事物要有積極的應對態度,即不能逃避,也不能退卻,只有坦然面對,採取穩妥的辦法適時地解決,排除障礙,打通前行的道路,才能愉悅地行進在人生的大道上。也許人們會問道,怎麼才能妥善處置好身邊事物,解決矛盾,打通前行道路。相信這個問題不難解決的,關鍵是我們要擁有健康的心態,積極的生活態度,坦然面對人生,不要把事物當作包袱,而是當作生活動力來處置。細心琢磨“生活”二字,分析其組合的確是巧妙的,把生活內容概括的一覽無餘。生活,生活就是追求人生而活着,為了更好地生活下去,必須妥善處置好每天的事物,擺平那些煩雜的事情,把阻礙前行的障礙搬開,為美好的生活鋪平前行的道路。任何事物都蘊含著排解的密碼,只要正面對待,冷靜地分析,找出解決問題的癥結所在,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被事物的假象而嚇住,甚至畏懼、逃避。這是因為,我們的心態沒有沉穩下來,頭腦不冷靜,倉促應戰,面對龐大的障礙而束手無策,在這樣的情況下,會產生急於擺脫矛盾的心態,結果出現欲速則不達的現象。天下本無事,一切事情由人為而產生。面對眼前的事物,頭腦清醒,認真地對待,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分層次去剝離事物的中心實質,找准關鍵部位,一舉成功。經過耐心細緻地妥善處置后,前行的道路打通,我們猶如魚兒得水,鳥兒出籠歸藍天一般自由歡暢地生活,這樣的生活境界是多麼的愜意,多麼的幸福快樂。健康的心態源於正確的生活態度。我們不要把名利看得太重,把目光集中到個人的得失上。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身外的附加物,不歸屬某個人所有。只有快樂的心態,健康的身體歸屬於自己。能達到這一境界,心態自然會平靜下來,對世事看得淡泊了,不再為名利而煩惱糾結,為得失而苦惱。在這樣的思想境界下處置身邊事物才會得心應手,事半功倍的。

您正在瀏覽: 理智對待身邊的事物
網友評論
理智對待身邊的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