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榮成印象

榮成印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榮成印象

  清泉長流

  十幾年前,到過一次榮成,當時在我看來,與我所在的縣城相比呢,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城,印象特深的就是市政府廣場的大而美。再就是海岸線長,水產資源特豐富,也品嘗了綠色放心的海產品的美味。

  時過境遷,如今的榮成市真的令我刮目相看了。我知道了很多:榮成人居環境舒適,連續獲得“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等稱號,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眾多,依山傍海,風光秀美,冬暖夏涼,在榮成500公里的海岸線上分佈着10大港灣和30多個島嶼,擁有10大海水浴場、5大風景區和50多處景點。

  今年五一小假期,與家人一起來到了山東半島的最東端----榮成市。這裡的綠化很美,樹木的品種繁多,我那邊的玉蘭、櫻花、海棠、榆葉梅等都繁花似錦了,這邊呢,那些花呀還是那麼羞羞答答的含苞待放呢!最有特色的就是松樹,田野里、公園、河邊、海邊,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那四季不變的綠,尤其是春的嫩綠,將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中!

  海邊風景如畫之壯美,使你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濱海公園綠化很有特色,最養眼的是松柏,行走於蒼松翠柏之中,一股大自然特賜的清香,被濕潤的海風源源不斷送入自己的心肺,頓覺神清氣爽。

  沿着濱海大道,走到了海邊,靠近海水的沙是那麼的細,被海水沖刷着,走過的腳印不見了,又回歸到了當初的模樣。潮起潮落,就這樣往複着。看着眼前一望無垠的大海,碧波蕩漾,心裡真美呀!其實,站在海邊最喜歡看的就是海浪追逐沙灘的情景,浪花翻滾着,一波又一波不知疲憊地歡唱着沖向海灘,看到孩子們光着腳丫在海邊上走,海浪向岸邊衝來,孩子們在海浪里嬉戲着,真好玩!此時此刻,腦海里湧出了蘇軾經典的詞句“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此情此景,使我忍不住脫掉了鞋襪,赤着腳走在了海水裡,當海浪向我衝來的時候,就站立在那裡不動,享受着海水的衝擊,眼睛注視着遠處的海水,水波涌動着、起伏着,積蓄着力量,向岸邊發出更大的衝擊!最大的海浪都到了我的膝蓋,多虧褲腿綰的高些,差一點濕了褲子呢。在海水玩耍了二十多分鐘后,感覺有些涼意,就坐在沙灘上看海水的潮起潮落,浪花的千奇百變。

  聽着海的聲音,看着蔚藍的無邊無際的大海,仰望天空萬里無雲,這柔美的碧海藍天,真的讓人流連忘返。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太多太多與大海有關的歌曲,我真真切切地感悟到,大海為什麼使那麼多的男男女女對她情有獨鍾,那就是大海的寬容與博大,海的美是無以倫比的,到了海邊,心變得那麼平靜、安詳。在海邊,會品味到大海的寬容在於容納了大大小小的河流,生命的真諦在於包容深深淺淺的緣分,心因為寬容顯得真實。寬容是智慧,是力量,是深藏愛心的體諒。寬容不僅是一種雅量、文明、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榮成的大海情懷,造就了那裡的人的熱情、好客、實在,無論走在商場,還是超市,你買還是不買,永遠都是好客的言語,那美麗的笑臉代表榮成的形象。在榮成的人家做客,那豐盛的海產品包你吃個夠,讓你回味無窮!

  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小城是那麼的靜謐,那麼的溫馨,沒有大城市的喧嘩。這麼美的大海,風景如畫的城區,熱情好客的市民……這最美的風景珍藏在了我的記憶深處!

  我這離開家就會整夜睡不着覺的人,在這兒睡得真香呀!榮成,我真的喜歡上你了!有時間我還會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榮成印象
網友評論
榮成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