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中的思念

雨中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的思念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的思念

  我是你雨天的湖泊,擁抱你給我的溫柔。——題記

  說來也怪,本該陽光燦爛的五月,如今居然成了梅雨季節。沒有雷聲,沒有閃電,淅淅瀝瀝的細雨下了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春雨的浪漫,沒有秋雨的凄涼,沒有冬雨的苦寒,這不期而遇的夏雨,也別有一番情調......

  坐在辦公桌前,閑得無聊。看看窗外,雨霧迷濛,莎莎細雨下個不停。玻璃窗上,綴滿了晶瑩剔透的珍珠,像散落的精靈,帶着泡沫一般的情懷,越積越大,靜靜的划落下去。一絲絲霧氣,縈繞在玻璃窗上,懸浮卻有着透過窗的朦朧,不甚清晰,不甚整齊劃一。透過朦朧的玻窗,彷彿又看見了你燦爛的笑臉,一種異樣的感覺在不經意間撩動——遠方的你,這個時候在幹什麼呢?受傷的身體恢復得怎樣了?那邊也下着這樣的濛濛細雨嗎?

  推開窗子,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窗外,各種花木綠意盡吐。細雨洗滌下的草坪,蒼翠欲滴。小草兒亮得耀眼,棕樹葉子在微風中搖曳,絲絲細雨飄在葉面上,羞澀得很,倏忽之間溜跑了,再也找尋不着。潔白的梔子花,在一片綠意中星星點點,格外耀眼。陣陣幽香徐徐襲來,深吸一口氣,又香又甜的味道在腦中迴旋。幾隻不知名的小鳥,在綠色的樹冠上蹦蹦跳跳,嘰嘰喳喳的,不知在討論着什麼。陡然間,我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詩中的那種意境,那種情感,讓人回味不絕:

  撐着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

  ......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

  像夢一般地

  像夢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她靜靜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

  是啊,綿綿細雨往往激發這 綿綿的情意。我突發奇想,這個時候,有你陪伴,漫步在這迷茫的雨霧中,任憑這淅淅瀝瀝的雨水在身上歡舞,不論她如何頑皮的打濕你的頭髮,鑽進你的身體,讓她縱情地沖刷這世間的煩惱,讓她洗盡這 凡夫俗子的污穢,讓我們蕩漾在這萬紫千紅中,讓我們融化在這泛着綠意的仙境中。這是一幅多麼富有詩情畫意的美妙圖景啊!閉上眼,就這樣用心去尋找,也許,你會感受 到 這種浪漫;也許,你會傾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這是我此刻的心境。關上玻璃窗,坐到椅子上,誦幾段詩情,翻幾頁畫卷,看看你的照片,聽聽窗外的雨聲,淅淅瀝瀝,滴滴答答,心中滿是柔情。清風透過窗的縫隙,帶着遠方的訊息,吹落片片心語。一種雨滴滑落的聲響伴着千千情結,如歌如泣。這 絲絲的細雨啊,你也能把這份思念帶向遠方嗎?

  想着你對我的好,想着電話那頭你那甜美的聲音,不經意間觸動了內心深處最柔軟、最隱秘的的東西。於是,低誦李商隱的一首詩,聊以自慰——“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思念
網友評論
雨中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