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雨中的思念

秋雨中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雨中的思念 標籤:雨中的樹

  又是一個多雨的秋季,雨淅淅瀝瀝仿似情人的眼淚,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空中的裊裊雙飛燕,更增添了寂寞寥落的韻味,獨坐窗前細數那一滴滴一串串,卻總是數也數不清,飄也飄不盡的雨。那絲絲縷縷的細雨呀,仿似我對你的思念,說也說不清,道也道不明,雜亂無章亂麻一片。遠方的人兒,你那裡下雨了嗎?你也曾象我一般呆坐窗前沉浸在這凄涼的秋雨中么?你也會任思緒插上想象的翅膀飛向遠方?雨霧逐漸迷醉了我的雙眼,依稀間你就在雨中,若有若無,虛無縹緲,你那似嗔似怨的雙眸,好象對我訴說著無盡的相思,我就這樣凝望着你,我們用眼睛交流,那雙眸中流淌着無盡的依戀和哀怨,任何的語言此時都顯得蒼白無力,惟有那永不停歇的雨啊,好似我們總也說也說不完的想念。

  極目遠眺,遠山含黛,山巒、樹木被雨水沖洗的更加潔凈,露出了清純的本貌。我就象那大山,默默的執着的矗立着,靜靜地凝望着你,等待着你的到來。你就象那朵漂浮的白雲,自由自在的在空中漫步,卻不曾低頭看一眼大山,與大山始終若即若離,保持着距離。山定定的望着白雲,以期她的回眸,偶然間雲兒被山的眼神所吸引,卻再也移不開目光,山那深沉的眼眸深深撥動了她的心弦。禁不住駐了腳,沉吟、徘徊、思索:天空雖然廣闊,可以自由馳騁,卻終無棲息之所,如果累了怎麼辦?那是需要寬闊的胸懷倚靠的呀!雲兒猶猶豫豫的逐漸向大山飄去,在親吻了大山的額頭后,就環繞在了大山的脖頸上盪起了鞦韆,極盡頑皮嬉鬧后,停泊在了山坳里,因為白雲知道那就是大山的心臟,她想牢牢的佔據它。大山驚喜地發現白雲朝自己飄來,當白雲親吻他臉頰的時候,濕漉漉的感覺襲上心頭,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幾個世紀的凝眸,終於有了回應,大山心潮澎湃,強壓內心的喜悅任由白雲吊著脖頸撒嬌,感覺白雲就象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女孩,天真爛漫,清純可愛,憐惜之情油然而生,不由張開雙臂將白雲輕攬入懷,眼神中滿是無盡的愛憐,白雲心兒一顫,對大山說:將我裝入心間吧。大山說:會的,即便有一天你走了,這個山坳里也永遠有你的空間。於是我們看到了,山坳里的那朵白雲幸福的依偎在大山的懷中,再沒離開。河水在為他們歌唱,鳥兒在為他們歡鳴,大山和白雲不僅同時讚歎:因了秋雨才使我們走到一起,原不知秋雨竟是這般的好!

  “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如若我就是那大山,你會是那朵雲兒嗎?

  本文作者:林中一棵樹

您正在瀏覽: 秋雨中的思念
網友評論
秋雨中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