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大自然添綠色

為大自然添綠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初春,我們全家十二人伴着春風,迎着朝陽到風景秀麗的萌山植樹。

  春天的萌山絢麗多彩,猶如一張美麗的畫卷,一片片新綠的柏樹林,一朵朵相似笑臉的鮮花,亭台樓閣,山間小道,別有一番風趣,引來了眾多老人的關注,每天早上,都會有許多老人在山間小道中散步,在山上的小廣場里打太極拳,為萌山增加了許多活力。這時,爸爸說:“我們要在萌山上栽樹,為萌山建設做些貢獻。”我和表哥.表弟聽了蹦了三尺高。

  我們背着幾棵樹苗,拿着鏟子,歡聲笑語的走向山腰。

  在舅舅的帶領下,我們穿過山間的小路,穿過新綠的柏樹林,經過一個個亭台閣樓,終於來到了半山腰。

  在半山腰,姑夫找了一片空地,用鏟子在空地上圈了一個大圈,這就是我們要挖的地方。大人們把空都佔了了。我們小孩兒只能無可奈何的在一旁看,心裡很不服氣。這時,媽媽看我們三個人很孤獨就找借口對我們說:“我累了,不想再挖了!”我們三個人爭先恐後地跑了過去。可是一個地方我們三個人怎麼分呢?我們眼看就要打起來了。媽媽說:“岳賢,你力氣大,你挖土。劉燁,你填土。瑞瑞,你最小,你把樹放到坑裡。”很快,我們三人就開工了。

  表哥開始挖土,他學着大人的模樣,把鏟子頭猛插在地上,用腳一蹬,把鏟子上的木棍往下使勁一按,土就出來了。像這樣,表哥挖了好幾次,忽然感覺到有一塊石頭,我們非常害怕,害怕沒法種樹了。哥哥用鏟子使勁一戳,戳出了火花。還好我用一把小鏟子把上面的土扒開,一看,原來,是一塊磚頭,我們鬆了口氣。我們三個人同心協力把磚頭拔了出來,又繼續挖,不一會,一個坑挖好了,弟弟小心翼翼的把樹苗搬到坑裡,經過了一番調整終於放正了。現在開始填土,我把土聚起來,一鏟又一鏟的把土填上了。我們三人提來水桶一起澆水。

  不一會,我們都種完了,已近中午了。爸爸拿出照相機,我們站了樹苗前面拍了幾張照留做紀念,我們就戀戀不捨地下山了。

  回家路上,種樹的場景時時浮現在眼前,雖然過程很累,但是我們為萌山增加了綠色,減少了水土流失。每當想到老人散步的時候,能在我們植得樹下乘涼,我心裡就美滋滋的,感到十分自豪。

您正在瀏覽: 為大自然添綠色
網友評論
為大自然添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