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葡萄成熟的時候

葡萄成熟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大早,同事好友就開車給我送來了一大箱葡萄,看着那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我簡直垂涎欲滴,我正咽着酸水,朋友早就問我了:“要哪箱子啊,”我指了指想要的那箱,朋友幫我拿下車,又跟我一起抬到了樓上,等到了屋門口,我們兩個都早已氣喘微微了,我們喘了一小會兒,才開門上屋,我讓她進裡邊坐會兒,她說:“我就不坐了,回家還有事情”,於是我跟她一起下樓,到了外邊,見師傅加她的老公還在外等着,我說:“謝謝了,老趙,“只見他微微笑了笑,笑得是那樣的和藹善意,可敬可佩。

  嘟嘟----車子啟動了,望着漸漸離去的他們,我心裡充滿了感動與感激,雖然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友誼之花是用熱情和原則之水澆灌出來的, 但人家一大早就來送葡萄,都沒進屋歇歇腳兒,喝口水,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很過意不去。

  我,回到樓上,收拾完了碗筷和屋子,就開始一粒一粒地摘葡萄,估計摘一半了,我想找個大點兒的盆子去洗,於是就把以前用的大號盆翻了出來,刷洗盆兒時,我發現盆沿上有一小塊嘿嘿的像是瀝青的東西,我就拿來抹布擦了幾下,它好像很結實,擦了半天都沒弄掉,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我曾經修鞋用的那個大鐵錐子,一會兒,我果然從抽屜里找到了它,我開始用鐵錐子剜,還沒幾下,結果“刺溜”一下,緊接着,我“媽呀”一聲,原來,我剜到了手心上,鮮血立馬流了下來,我趕緊用手指按住,剛一撒手,血還蹭蹭地往外流,我滴着血,尋到了一塊藥棉花,摁住了,這樣,過了一會兒,才不流了,可是我一看,那個大錐子眼兒黑紫色,好像很深,怪不得那麼疼,痛得我眼淚在眼裡打轉,緊板着,要不然,早就掉下來了。

  中午女兒回來,我告訴了她這些,她說:“媽,你是不是老想着送葡萄的事情而分散了精力,才扎了手的,” 我說不是的,她說她不信,我說,真的,她似信非信地吐了吐舌頭。說

  實在的,我還真是想事情了,但想的不單是那一件事。

  下午,我帶上新買的膠皮手套,忍着已經有點兒腫的手疼,把葡萄酒終於釀上了。

  記得英國的休謨說過:”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 是的,我們不會忘記。

  望着這一大瓶花花綠綠的葡萄,心想,再過一個月,這花花綠綠就變成了紫紅色的瓊漿玉液了,我心裡甜絲絲的。

  親愛的朋友,到時候,一起來品嘗吧!在此,我衷心的祝福你們,每天都開心快樂,天天都財源滾滾,也祝 願我們的友誼就像那甘醇美妙的葡萄美酒一樣,越陳越香,久而彌篤。

您正在瀏覽: 葡萄成熟的時候
網友評論
葡萄成熟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