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染墨香,蓮心渡紅塵!

輕染墨香,蓮心渡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王志傑

  有風的日子,喜歡獨立於花樹下,看風吹起,扯碎花瓣,零落無情。片片花瓣似蝶舞作一團,悠悠飄落,化成一場梨花雨。那漫天飛舞的心事隨着花落漸漸消散,伸手接過一片花瓣,多情的手指輕輕勾勒,那如水的歲月便漸漸模糊,暈染成一幅幅淡如煙雨的水墨畫,醉了人心,醉了那千年不變的夢!

  雨後之夜,清爽怡人,沒有明月當頭,沒有星光燦爛,有的只是靜水深流般靜謐恬淡的意境。是夜,我獨坐花間,屏氣凝神,與花對語,聆聽花開又花落!於喧囂紅塵中,尋覓心之淡泊寧靜!用一顆寧靜之心,全身心與嬌花對語,抑或是,於花樹下,撫琴吹簫,譜奏一曲高山流水;聽花訴,半世疏離,一生愁腸…

  望窗外那嬌艷含苞欲放的花,朝陽初露,晶瑩的露珠隨花葉輕輕顫動,折射出多彩的光芒,幻化成繽紛斑斕的世界,迷了雙眼,醉了人心!淡淡的花香引來蜂蝶翩翩,側耳傾聽,是她們在纏綿細語,訴說前世今生不泯的情緣 !聽花語,訴衷腸,千古相思幾多愁?情似水,心如鏡,淡泊寧靜恍如夢!

  窗外是一片凈土,安靜的思索着,思緒在輕舞飛揚中起舞。快速敲擊鍵盤,將心意化作文字。將心情傾訴給暖風,將思緒寫成溫軟的詩歌,沉湎於晨陽的希望里,陶醉於落霞的餘暉中,躲在這個靜謐的季節,穿梭於時光的每個章節里,沉墜入虛無縹緲的冥想遐思里,將過去的種種通通遺忘。

  閑看風清月白,淡對煙雲去留,花開花落幾番晴?緣起緣滅應有時。我努力省悟一些必然,看向天空的視線逐漸清晰。用盡緘默的方式,色澤鮮亮的夢,在風中,逐漸蒼白了初衷。一個人的城裡,淡了愛的癲狂,所能握緊的,只有一痕淺淺的憂傷。

  閱過歲月後,滄桑了清嫩容顏,卻從容了原有心境;經歷了歲月甘苦,卻豐厚了人生底蘊;染上了風霜世俗,卻淡看了浮世鉛華;遠離了塵世繁華,卻喜歡上了這樣寧靜閑淡的生活。在這樣寧靜的季節里,只願像一朵恬靜的花兒,幽放在那一方同樣明媚的天空下,怡心而靜然。

  :

您正在瀏覽: 輕染墨香,蓮心渡紅塵!
網友評論
輕染墨香,蓮心渡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