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我們活在這個世上,總喜歡弄清楚一些事情,比如生命,我們對它既熟悉又陌生,既好奇又神秘,我們想知道什麼是生命,生命有什麼意義。

  其實就自然界本身來說,生命是沒有意義的,自從有了我們人類,我們創造了語言和文字,我們進化出了思想和意識,從某種意義上講自從有了人類,才有了認識世界,感知世界、了解世界的我們,也可以說世界是我們人類的。

  人類的繁衍歷經了無數代,人類對自身的認識也只是剛剛開始的起步階段,對於生命的研究也是如此,短時間內我們想了解什麼是生命,生命有什麼意義,基本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們人類聰明的以各種形式,給生命冠以各種意義,也給生命添加了註腳。

  我們從小被灌注的文化、知識、思想、就是人類自己所發明的東西,與自然界本身毫無關係。

  所以說當你想了解生命,想知道生命的意義,你就自己給他加上一個,只有你感覺他好,在不影響他人的利益和權益的情況下,都是可行的。

  你就知道了你的生命,你的生命的意義,

  有人說生命就是一條川流不息的河流,我是河流上的一葉小舟。這是浪漫主義的理解。

  有人說生命是爹媽給的,我們要用一生去孝敬他們。這是現實。主義的理解。

  還有人說生命是吃、喝、玩、樂、購。這是超現實主義的理解。

  我們不能說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因為每一種理解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只要你活的真實,活的善良,活的美麗,活得快樂,活的瀟洒,你就活出自己的范來,我以為這就是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