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那時買下這本書,就是衝著四個字去的,買回來之後只是大致翻了翻,每次想好好讀一遍卻總不能如願。當末日喧囂畫上了休止符,你卻一往情深地想起了它。只有疾病和死亡,才會不斷地敦促人類關注自身行為的過程及結果的正當性,這是所有時代的人類整體唯一合理的救贖之路。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末日,也就是死亡。末日預言不過是把所有人的末日預言到同一天。時常設想死亡,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體驗生命。你似乎從來沒有害怕這樣的末日到來,當整個人類都毀於一旦,你還擔心什麼呢,同生共死,不是最好的結局嗎?每個人更願意嗟嘆現代文明病入膏肓,而不願去解決如亂麻一般的各類現實問題。

  當上帝的召喚如期而至時,我們該如何面對呢?我喜歡東坡先生的達觀,“此處着力不得”,佩服陶潛的物我兩忘,“托體同山阿”,欣賞弘一法師的“悲欣交集,天心月圓”,憐憫一代美人董鄂妃的凄婉,“一口氣上不來..."

  我來過,我活過,我愛過。當生命變得如此脆弱時,我希望每天都開開心心,不留遺憾給明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向死而生
網友評論
向死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