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空下的六月

天空下的六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天空下的六月

  /

  不知道不覺,出來工作將近一年了。說不知不覺那是時間如蒼狗,在這一年之中學到的東西不足以果腹。而這一年的時光其實是相當的難耐。

  吃壞了肚子疼得要命,跑去鎮上的小診所,醫生問了一下情況便說“是腸炎”,我問道“不檢查,就知道了”,他說“這個癥狀就是腸炎”。

  我也不糾纏“那該怎麼辦”

  “打點滴”

  “要多久呢”

  “兩小時”

  “行吧”然後就開始掛瓶、輸液。

  間隙時候,我問道“這個嚴重嗎,要輸幾次液?”

  “沒啥事,主要是飲食引起的,一次就夠了,然後再給你配點葯。”

  我倒也是不大相信,最怕“炎”症,想來指不定就會一命嗚呼。那炎症起勁時的疼和此刻聽到的“戲言”,讓我總給人一種不專業的感覺,似乎專不專業就在於給不給檢查。簡單的交談過後,便彼此沉默起來。

  不時,發現外面已然要天昏地暗起來,吵雜的汽笛聲,夾雜着磅礴大雨的傾注。奇怪的是街頭上三三兩兩總也走不完的學生,心想“今天也不是周五,咋來的這麼多學生回家,仔細想想也不是什麼節日?乍一想今天是6月6日,明天便是高考了。”

  想起高考便不禁的緊張起來,雖說是浮沉往事,可卻始終沒能擺脫高考的陰影。記得那是2008年了,前面幾科發揮的不太好,想來最後一門英語也算是自己科目中的雞群之鶴,便暗生必須發揮好了的想法。也許這就是最後一根稻草,必須抓牢,否則便是幾年時光的東流,不斷的給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機會還在自己的手裡。

  就是這最後一根稻草,無奈那稻草上全是螞蚱,手癢難忍便失之交臂。真正踏入考場,等試捲髮下來,關上了窗戶,就開始覺得透不過氣來,多想去打開那一扇,哪怕是移開一點,讓自己別在此刻窒息,可監考老師說了必須關上,不然隔壁教室的播放聽力會相互干擾,我只是覺得自己懵了,思想之中完全是那窗戶之外的天空,牢籠之外的自由。

  時間在消逝,聽力再繼續直至結束,我卻一無所知。所思所想便是扔掉手中的筆,衝出教室,再也無法平靜的內心,翻江倒海的胃想吐。窗外開始下起了大雨,窗戶打開了,橫掃過來的雨滴濺起來,便也不得不關上,所有容我呼吸的空氣都籠罩在了雨水之中,分毫沒有倖免。

  心,就像是泄了氣的皮球,動彈不了。看着那窗外的雨淅淅瀝瀝,數着心中的淚一串一串,十年寒窗苦無計,待到明年今日又重來,可是我哪有信心、勇氣……

  看着輸液管里的液滴,一滴一滴的落下,輕輕的濺起,數着數着便忘了。好似這畢業一年的時光,走着走着便迷失了自己,一直在堅持,堅持到最後都忘了自己一直在堅持什麼。外面的雨沒有停歇的意思,濕漉漉的馬路上的雨水彙集凝股流到了更低處,最後流向時間的荒漠乾涸。

  每年的高考,都離不開雨水的浸侵,幾家歡喜幾家憂,不知道有多少高考學子的淚水,是喜極而泣,還是悲痛而泣。總是會冷冷的天空,不知道是學子成名之後的鬆懈還是學子落榜之後的心酸,濕漉漉的路面上影子與自己輝映,大雨帶走了熱氣,同時還冷卻了熱情。總會是異常的安靜,那是躁動之後的沉默抑或是痛哭之後的失聲,寂寞便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又何嘗不是一群人的寂寞。

  終於,液輸完了,天空之上的雨也幹了,我跟醫生說“現在還是有點疼,你不是說輸完就不疼了嗎?”他說“要不要再給你開點葯”,“我先吃完再看看吧”……

  路上的學子還有陸陸續續回家的,我也混入了人群之中,誰也看不出我已然是社會青年,容顏未老,鬢毛未衰,可皺紋已經生在了心裡。

  明天就是高考了,祝福各位學子,“十年春秋磨一劍,凱歌高奏搗黃龍”。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下的六月
網友評論
天空下的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