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美麗的六月,我揣着一卷童話,去看海

美麗的六月,我揣着一卷童話,去看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美麗的六月,我揣着一卷童話,去看海 標籤:格林童話

  【一】

  我從五月的花香一路走來,揣着一卷童話,安靜地踏入了六月的海。

  六月,在北方,不是看海的最佳時機。可是在我心裡,六月的海應該是純凈的,安靜的,柔軟的,少了些許喧囂與燥熱,多了一份沉靜和清純,這,更是我嚮往的那片海吧。

  心中的那片蔚藍,依舊倚在一片艷陽里,向我招手。我禁不住情感的誘惑,毅然決然去看海。

  於是,在這個六月初的日子,我踏上了北上的列車。儘管我不知道,海究竟能帶給我什麼?還是能帶走我什麼?也許我是喜歡它的神秘與莊嚴,欣賞它的博大與純凈,愛它瘋狂的咆哮與溫情的平靜…或許只有在海邊,我才能感悟到生命如海、人生如海的深刻。因為我知道,在我們的生命里,總會有一些浪花,沙粒,貝殼,海鷗,海藻……以此來點綴和豐盈我們美好的人生。

  也許我本就是滄海一粟,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無論何時,它都是我始終如一的歸宿。

  不要問我此刻在想些什麼,其實我不告訴你你也應該知道,不要問我此時憧憬些什麼,其實我所鍾情的只是平凡和真情。

  【二】

  買票,上車,啟程,我一個人安靜而坦然的做着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的程序。我知道我並不孤獨,車窗外一處處的綠水青山,處於煙霧迷濛中的幽幽遠山,是一路沿途最美的風景。

  喜歡清靜的海邊,喜歡安靜的沙灘,就如我喜歡一個人看海天一色、聽排浪聲聲一樣。

  我喜歡隨性自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不喜歡隨團旅行,就如我不喜歡去大型的海濱浴場一樣。

  佇立在岸邊,我看見,一望無際的遠方,大海和天空牽着手,相融在一起。

  颯颯的海風,吹起我的長發,帶着些許潮濕和腥味撲面而來。遠處的潮水一浪推一浪,一排排白色的浪花時而洶湧,時而溫柔,時而張揚,時而羞澀……這卷卷浪花,帶給我多少溫馨的夢境和美好的遐想啊。

  當下的時節,其實還不適宜下海,可是我還是換了泳裝,下海了。

  海水有些涼,可我還是和海融為一體了。海水鹹鹹的,一層層的巨浪打在我的肩上,臉上,我開心地笑着,盡情享受着海的浪潮帶給我刺激。海浪一次次把我推向海的深處,又把我推向岸邊……在海里,我任由熾熱的驕陽親吻我潔白的皮膚,我的心在那一刻是興奮的,張揚的,暢快淋漓的。

  累了,選擇一處較為清靜的海灘,烈烈的陽光下,坐在柔軟溫熱而略帶潮濕的沙灘上,靜靜的雙手捧起心中摯愛的沙,此時,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才懂得,我捧起的是我滿手的幸福啊!我凝望着這一捧沙,捨不得一粒沙從指縫間溜走,我要把它帶回家,安放在我那個精緻的盒子里,把幸福一生珍藏。

  在沙灘上,我用食指一筆一畫寫下一個字,瞬時,排浪湧上來,我剛剛寫的字跡瞬間被海水掩埋了,了無痕迹。我卻輕輕的笑了,毫無傷感,因為我知道,有些東西,有些情感,有些人,就如這個字一樣,已經雕刻在心海里,任雪雨風沙的吹打,它依然滋長在不卑不亢的心底,與歲月,與生命,不離不棄。

  【三】

  拂曉,我的心情滴下晨曦。海風,朝霞,排浪,岩石,沙灘,漁人,一起急匆匆地趕海。我想,人生,還有比這更為精彩生動的畫面嗎?一種久違的感動,襲上心頭。

  迎着朝霞,再次來到海邊。靜靜地佇立在朝陽里,感受那種神聖、那種靜謐,還有一份敬仰與浪漫的美好情懷。

  我一手提着鞋子,光着腳丫,走在清晨的沙灘上,沐浴在陽光里,低頭慢慢行走。此時,海浪衝上來一隻純白色美麗貝殼,小小的好精緻哦。我撿起來,它身上還帶着剛從海裡帶上來的沙粒,我拿着它在海水裡將沙粒洗去。後來,我還發現一個特別的貝殼,這個貝殼,居然像一對情侶,相互偎依,相互纏綿,那種溫馨,那種意境,真的讓我萬分驚奇,我好感嘆大自然創造出如此精美絕倫的作品。突然發現,撿拾貝殼是一件多麼快樂與幸福的事情啊。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不同顏色、不同花紋、不同形態的貝殼,它們被我當作寶貝一樣的裝進了我那小小的背包里。

  我還撿到了各種顏色的小小石子,有的透明如玉、光滑細膩,有的紋路鮮明、圓潤質感,像雨花石一樣美麗而且富有想象力。我想,這些石頭,一定是歷經千年風雨的打磨,看盡人類世事的滄桑,穿越了千古,奔我而來。它的前世,或許是一座山或者一塊頑石,或者是隨神瑛侍者入世幻化為寶玉口中的那塊通靈寶玉。這,是冥冥中註定的一種遇見吧。

  我撿拾着一份純白的情意,還有時光的落英里灑下的幸福的光陰。

  【四】

  我是一個幽居京畿的多愁善感的女子,在海邊沒有一所房子,沒過過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日子,卻喜歡用柔柔的腸子,寫點婉約柔情的句子。將我的期待摺疊成春天的仙子,穿上那飄逸長紗的裙子,聽海望雲看燕子,然後捧一把海月光灑下的星子,作別空等老去的日子。

  如果我在海邊有一所房子多好,可以憑海臨風,望月吟夢,潑墨品茗,寫意抒情。

  我想,前生我一定是將一對眸子掉進了海里。今生,我的眼中才會蕩漾着海水天藍,使我的世界里有海,只有海,有且只有。

  我愛那片海,那裡是浪花的舞姿,是海鷗的翅膀,是貝殼的眼波,是漁人的滄桑。

  我愛,大海一樣的胸襟!我愛,大海一樣的真情!

  我要回去了,而海的深刻,落在我心靈深處,溫潤我生命旅程。我用最深情的目光,仰望最深的一片天,看最白的那朵雲,靈性的海,把我心中的情思引上中天。

  等我,海,我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六月,我揣着一卷童話,去看海
網友評論
美麗的六月,我揣着一卷童話,去看海 暫無評論